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赔银子亏孩子 \"中国车库\"令人担忧

   在很多热点留学国语言学校,80%以上是中国学生,90%的情况下说中国话,学校为了便于管理,常有意将这些低龄学生编派在一起,甚至出现了几十个人一个班的现象,而负责这个班的教师素质往往不符合要求,学生很难在这样的环境中得到真正的国际化教育。这样的“华人班”被俗称为“中国车库”。

  这一现象已经引起很多留学国教育机构的注意,那些曾对小留学生争打“欢迎牌”的热点留学国,也纷纷调整政策,遏制小留学生扎堆带来的问题。

  法国教育联盟副主席张兴说,由于语言障碍,许多高中毕业后来留学法国的中国学生无法进入角色,加上对法国教育体系的不了解,到后来往往比较失望。比如,法国的大学实行宽进严出,许多学习能力较差的中国学生在法国大学里往往无法拿到毕业证书,因此意志消沉、甚至终日缺课,四处游荡。这一现象已经引起法国教育机构的注意。法国教育联盟希望今后能在中国建立一些联合办学的试点,在中国本土办“法国分店”,规范中学生的留学活动。

  新西兰亚洲事务发言人、议会议员黄徐毓芳女士介绍,很多中国留学生都是抱着追求英语语言环境的想法来新西兰的,但他们到达目的地才发现,一些语言学校里几乎都是中国人,有的学校中国学生比例高达90%以上。周围的同学基本上全是中国人,你就是想与当地学生进行交流,想走入当地的文化交流圈都做不到,留学的意义又何在呢? 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孔思达介绍,去新西兰留学的学生可与父母同住。今年新出台的签证叫做监护人签证。对于那些18岁以下的孩子,父亲或母亲可以陪同去新西兰,跟他们住在一起照顾其生活;对于18岁以上还在高中学校的学生,父亲或母亲也可以继续跟他们住在一起。

  澳大利亚也实施了“孩子留学爹娘陪”的新政策,移民部放宽18岁以下学生监护人签证范围,方便海外18岁以下学生的家长或亲属来澳陪读,原则上该签证让年龄不足18岁的海外学生携带一名亲属作为其监护人前来澳大利亚陪读。监护人与留学生之间的亲属关系,可以是父母、兄弟姐妹、父母的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继父母、继祖父母、继父母的兄弟姐妹。

  加拿大使馆则要求学校招生底线是年满18岁的学生,拿到高中毕业证者更容易获得签证。加拿大法律规定,未满18岁的留学生必须在加拿大有合法监护人。

  在美国,小留学生极难升入美国理想大学。一般所谓“小留学生”是指持F-1签证在美国中、小学就读的外国学生。中国内地申办F-1签证者大多通过中国国内或美国的一些中介机构和律师办理手续,以组织学生到美国短期考察、学习为名,达到滞留不归的目的。这些学生赴美后由于无法进入公立学校,多数只能在私人开设的语言学校立身。美国的公立中学一般会为学生设定基础和选修课程, 要升入名牌大学也很看重学生的领导才能和参与社区服务的经历。中国小留学生虽然数、理 、化基础较好,但因无法进入正规学校,加之语言的障碍和参与社区活动的空白,极难升入理想大学。美国有关机构的统计数字表明,近年来赴美的中国小留学生人数虽然逐年递增, 但却很少有人考入名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