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中文版《留学新西兰学习与生活指南》发行

新华网惠灵顿电(记者 黄建明)新西兰教育部8日在这里正式发行中文版《留学新西兰学习与生活指南》,旨在帮助中国留学生了解新西兰有关学习和生活知识。

《指南》共由动身之前、抵达新西兰、在新西兰生活、在新西兰学习和附录五部分组成。这五个部分涵盖了新西兰日常生活以及学习的有关实用信息,并为学生遇到困难时如何寻求帮助提供了具体指导。

新西兰教育部长马拉德在发行仪式致辞时说,为使学生尽可能轻松地适应新西兰的学习和生活,新政府专门编辑了这本留学指南,提供一些重要的信息和指导建议。他说,来新西兰的中国留学生在获得签证后,可以从新西兰驻中国签证处获得这本《指南》。

新西兰近年来注重教育出口。2002年在新西兰的海外留学生达8万多,当年教育出口为国家创汇17亿新元(约合10亿美元)。但自2003年以来,由于新元对世界主要货币汇率不断上升,以及国内两所语言学校的倒闭等原因,来新留学生人数大幅下降。为遏制这一下滑趋势,新西兰政府采取多种措施吸引海外留学生,发行中文版留学指南便是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