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就业指南:寻找年薪10万美元工作秘笈

“当Scott Wood 今年开始寻找年薪在13万美元左右的工作时,他做了许多资深专业人士会做的事情。他向猎头公司求助,告诉他们自己对东海岸大型公司的高阶法律职位感兴趣。但是猎头公司一般寻找雇员,而不是求职者主动联络猎头公司。因此,他的努力徒劳无功,一个面试机会都没有获得。

最后,36岁的Wood先生找到了www.theladders.com,这个网站上的工作职位年薪至少10万美元。在这个网站注册几周之内,他申请了40个工作,获得6个面试机会并成功获得3个工作聘任邀请。4月份,他接受了著名的家具装饰连锁公司Lowe's的法律顾问的职位。“我拿到了期望的薪水,对福利也很满意,”他说。

如果你正在寻找高薪工作,应该把搜索范围缩小到那些专为资深人士服务的求职网站。许多的求职网站,并没有对薪水分类,以至于求职者不知道某个职位是否符合他们的薪水要求。近些年来,许多高薪职位在求职网站发布。例如,www.theladders.com 在任何时候都平均提供7万个招聘职位信息,在2005年,只有4万个,该网站的发言人说。

Wood先生具有法律博士学位和MBA学位,在发现 www.theladders.com之前,他也搜索了一些求职网站,比如www.monster.com 和 www.careerbuilder.com。“它们并不能提供我所寻找的,”这位退役美国空军士兵说,“那些职位不够高阶。”

其他一些为资深专业人士服务的求职网站有:www.6FigureJobs.com, www.ExecutivesOnly.com 和 www.Ritesite.com。

如果你和猎头公司联系,也可能找到工作。许多猎头公司通过自己的网站登出那些高薪职位,并让你可以直接申请。其他一些公司并不发布职位,但是欢迎求职者发送简历。如果你想找到这些猎头公司的网址,你可以用以下一些网上目录:www.recruiterlink.com, www.onlinerecruitersdirectory.com, www.searchfirm.com 和 www.i-recruit.com.

如果你在一个猎头公司的网站申请工作或只是发送了你的简历,一般情况下,你的简历会被猎头公司存入它们的数据库,所有的雇主都能看到你的简历。去年秋天,Michael Filak 在猎头公司Korn/Ferry International 的网站上寻找年薪介于20万-30万美元的工作,虽然他并没有获得一个面试机会,但是稍后一个雇主在公司的数据库看到他的简历并联络了他,因为有一个工作正符合他的背景。到了2月,Filak先生得到了这个职位,出任总部设在旧金山的高科技外包服务公司Exigen Group的资深副总裁。“我得到了我所想要的,”51岁的Filak先生说。

从2003年至今,Korn/Ferry 通过网站找到了650个高阶职位的人才。这家位于洛杉矶的猎头公司的首席市场营运官Michael Distefano介绍说。

如果你觉得没有感兴趣的职位, 可以试一下在网上与其他资深求职者交流。Neil Livingston说他一个月会给www.TheFENG.org 上的高阶金融人士交流俱乐部的会员10到12个工作线索。“如果我帮助FENG的会员,他们很自然地会报答我的帮助,”这位Wraith 科技公司的CEO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