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10月8日北京移民面试记


发信人:scarlett

我的面试成功了,多谢此论坛的诸位朋友的大力帮助,我在此谢谢了,特列出我的办理详情以谢大家及供后来者参考;

我是00年五月四日在北京如的档,约两月后有收到第一封信,在今年九月三号收到面试通知( 在等待期间没有亚斯通知,但我也考了并把成绩寄到使馆想免面试,未果 ),说在十月八号北京面试。

面试的时间是八号中午一点十五分,我提前在十二的四十五就到了,没什么人,约3-4个人在等,并不是象印象中的提前好久而且好多人排队,没有。并且使馆并没有按时打开大门而是让我们再次等待,约一点四十五分才开大门,移民耗了我两年半的时间,而面试的时候他们又不守时,而且还是使馆,太不尊重中国人了,让人很不快!

进大门:
1。安检。
2。找七号窗口拿号,是那位老太婆,原来长了一张中国人的脸,我还一直以为是一外国狼外婆呢,不过她的打扮倒像是个地主婆,身着小坎肩,戴着一珠宝的大戒指,真俗!声音沙哑,难听。不过没什么事只是让你填存款多少,给你一号(我是007,嘻,是个大侠!)让你在大厅等。
3。在大厅等叫号,象医院的候诊室,这是在看,厅里人多了起来,三份之二的人是老人,剩下的年轻的可能是技术移民,我没问。
4。过约十分钟,叫号让我去十三号窗口,但是老外的发音不准,把十三号叫成一三号,让人误会,再次不快。
5。交材料在十三号。是一棕色皮肤的亚裔女人,把材料一股脑赛道他的窗口下,她简单问问我的情况,不超过五句话,象:还是单身?北京有男友吗?在最后,我把我的工作业绩 (一些花花绿绿的海报)和我姐姐特地传真来的资料又赛进去,,约五分钟就完了,没事!
6。又回大厅等待,想要等起码半小时,我就看看带来的资料边等。在两点半叫我的号,该面试了。面容姣好的小秘书带我进了玻璃门,上了三楼,右拐好像是左手第二间,较恍惚记不清了。
抬眼是两位移民官,一位坐我正面是一亚裔男子,棕色。一位是白种女人在我侧面。
寒暄后我就问为何两位officers.解释到; 那位女士是想看看面试过程,学习经验,问我是否在意,我一听不是两位一起审我,就放心了说没问题 (经验: 应说你在意。因那阵势对你不利。加翻译共三个人,而你却一人,而且她没准会问你什么问题,而你却不备,太不公平 )
开问:
-有一小问题:你户口上说你在某某大学当老师,而你简历上去说你在某某公司,why? ( I will type in English, as my chinese typing is rather slow, sorry )
- I said, as my personal file put in that university, yet I never have been working there. and you will find I am in FES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