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加拿大京穗签证中心启用 只提供后勤服务

  由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授权在中国开设的三家签证申请中心于6月内将先后投入服务。三家中心分别设在北京、上海和广州,受理所有临时居留及旅行签证申请。

  据《星岛日报》消息,北京和广州的签证申请中心已分别于6月3日和5日开张。上海签证申请中心将于6月25日开张。设立这些中心,旨在将中国签证申请人的签证申请程序变得更为便捷化。

          只提供后勤服务

  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签证处主管傅颂义表示,“从赴加的中国访客数量的持续增长中可以看出加拿大签证的需求量在逐年增加。新的签证申请中心将为所有加拿大签证申请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本人鼓励签证申请者去亲身体验这项新的服务。”

  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是由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和领事馆官方授权开办的。中心受理所有临时居留签证种类,包括工作许可签证、学生及旅行签证申请,并收取有关费用。此外,中心也会根据大使馆和领事馆的要求,对各类临时居留签证申请及旅行证件签证申请收取官方所需补充材料,安排面试的具体时间,并提供护照代收和发还服务。

  根据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网页资料指出,中心只提供签证申请的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不参与签证审理过程,也不对具体签证结果负责;签证的批准和拒绝,均由加拿大大使馆单独决定。签证申请中心工作人员负责提供签证相关信息,但不会提供有助于获得签证的任何建议。

  至于移民申请,签证申请中心不受理,申请人仍要直接向加拿大大使馆或领事馆办理。所有已经亲自到大使馆或领事馆递交或发电子邮件递交的签证申请,仍由大使馆或领事馆办理。

  三家陆续开张

  在北京的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地点位于北京市东城区新中西里13号巨石大厦西区7楼,该中心由VFS中国公司和北京双雄对外服务公司共同营运。该中心逢周一至周五上午8时至下午3时开放,使/领馆公共假期除外。中心提供签证申请在线跟踪、现场协助申请人递交申请、电话和电子邮件询问点、更长的对外办公时间等。

  上海的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地址是徐家汇路555号2楼广东发展银行大厦,该中心将由威孚商务信息谘询有限公司和上海申慧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共同营运,该中心服务和办公时间同上。

  在广州的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地址是天河区体育西路189号城建大厦3楼351室。该中心服务和办公时间同上。

  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强调,加国签证规定没有改变,所有签证申请的决策权仍属于加拿大使馆。签证申请人仍然可以将申请直接递交到加拿大使馆,但其对外开放的办公时间将短于签证申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