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放弃与拥有:妈妈今天你很加拿大!图文记录入

家园小编注:入籍考试,请看本文前传:《加拿大终于离你更近了!搞笑版老妈入籍考试全记录

2011年1月13日参加入籍考试,2011年3月2日收到入籍宣誓通知信。宣誓通知信共两封,老妈和乐颠颠一人一封。

中国国籍,自打老妈一踏入人世间就拥有了,乐颠颠也一样。我们不需要额外地拼搏,不需要长时间地艰辛付出和适应,一切自然而然地发生和获得。今日,是我们当纯纯正正的中国人的最后一天。明日,当我们宣誓加入加拿大国籍后就自动放弃了中国国籍。而我们以后就被贴上了加籍华人的标签。

放弃与拥有

每一位移民,一旦在加拿大居住,并且四年之内住满三年的人,机乎没有人不会考虑关于入加拿大籍的事儿,这件事儿一定会提到议事日程上,自己会做激烈的思想斗争,反复掂量着入还是不入?!入了怎么样?!不入又怎么样?!然后滔滔不绝地搬出一大套适合自己理论的言论。

事实上所有的一切按步就班,不急不徐地到来,容不得你太多思索,或者说想也没用,永远都不可能什么都得到,什么都两全其美,我们不得不学着放弃。我们在选择中成长,在选择中前进。不管这个选择对与否,选择是必须的,是一定要做的。

老妈回想自己当初递交入籍申请表格时,整整过了规定要住够的日子100多天。也是一直游离在入与不入之间。直到把表格寄出后还是心不在焉。就算是笔试和面试也都只是当做一次重要的考试而已。直到拿到宣誓通知信,也仅仅笑了一下,那只是知道自己真的通过了入籍考试。而现在不得不仔细回味回味,因为明天我们要宣誓加入加拿大国籍了。

没有犹豫了。没有忧伤。没有激动。因为不需要。

阳光从窗帘缝隙里调皮地钻进屋子,老妈在光影里笨拙地擀着面皮,打算做生平第一个苹果派。脑子里什么都不想,机械地削苹果皮,切片……一个小时后苹果派烤好了,屋里溢满着苹果派的香味儿。老妈忽然想起明日要上缴枫叶卡,于是赶紧拿出新崭崭的枫叶卡,举着照相机对着枫叶卡左照右照上照下照。

晚上,老妈躺在床上睁眼看着天花板,接着对着天花板傻笑一下:今天我是中国公民!明日,当太阳升起,我将会成为新鲜出炉的加拿大公民!

清晨,老妈和乐颠颠行走在大街上,乐颠颠笑着夸赞老妈说:“妈妈,今天你很~加拿大!”是的,今天老妈穿戴得犹如加拿大国旗般鲜亮!正红色的膝上风衣,纯白色的细灯芯绒铅笔裤,一双脚面带蝴蝶结的绛红色麂皮5公分高跟鞋。呵呵!老妈想像自己犹如旗帜般在风中摇曳生姿!(自己臭美)

妈妈,今天你很~加拿大

入籍宣誓地点和老妈笔试的地点是相同的,今天约有近40人同时宣誓入加拿大籍。

上午8点钟,大家陆续步入宣誓地点。宣誓人和亲友团在义工的带领下自动分成两片区域落座。宣誓人在落座前首先交还“枫叶卡”,至此被老妈悉心保管了近5年的两张“枫叶卡”(老妈和乐颠颠各一张)交还给了工作人员,老妈心中若有所失。随后老妈和乐颠颠被义工指引落座,老妈坐在乐颠颠的右手边。稍后老妈观察到,所有的入籍宣誓人都是以家庭为单位落座,父母被要求坐在子女的右手边,其中父亲坐在母亲的右手边,子女是年长的坐在年幼的右手边,均不能乱坐。家庭和家庭之间以一个空椅子做为间隔,非常好区分一目了然!

9点钟样子,一身长袍的大法官来啦!那是一位长着白胡子的绅士,举手投足中流露出凝重与优雅且不失幽默!德高望重的大法官滔滔不绝地演讲了半个多小时(此处省略……有些老妈没听懂)。

开始宣誓啦~

首先坐最后一排的宣誓人起立,接着每个人按顺序大声向大法官报上自己的全名。然后倒数第二排的宣誓人也照样做一遍。一共有五排。等大家都向大法官报上名字之后,大法官带领大家一起念宣誓词。大法官念一句,宣誓人念一句。英语和法语各一遍!念好宣誓词之后大家齐唱国歌“O CANADA!”曲必落座,宣誓人之间互相握手祝贺,从今往后大家共同拥有“加拿大籍”!

大法官与公证人开始给第一排的新公民颁发“公民证书”和“公民身份证”,其他四排的新公民亦按座位顺序到台前排队等候。大法官挨个儿与新公民握手祝贺。发放完毕,大法官邀请大家以家庭为单位与他拍照留念。

至此,入籍宣誓仪式结束,简朴而庄严!

打了腮红的大法官!妆可以化,这口才和举手投足可不是一天练就!

在现场另一位受人尊敬的人,那天她过93岁生日。她在这里当义工有50多个年头了,大家把掌声送给她!非常抱歉的是,我没能记住这位奶奶的名字。

新鲜出炉,抢先看!外加一封印有加国总理签名的恭喜信和一封印有大法官签名的恭喜信!

一面小国旗;英法双语宣誓词;英法双语国歌歌词。

拿到加拿大护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