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留学并不浪漫(2)

这个女警察说:“这对你不安全,请不要骑了,到步行道上推着吧。”

“可是我要去打工,来不及了。”我说。

“那我送你去吧!请把你的自行车放上来。”

我看了看她那辆的白色“帕萨特”牌的车,后盖和车身成一个圆弧型,不是很高,担心把猫的自行车给碰坏了,所以拒绝了她的好意。

她想了想说:“那么,让我给你当车灯吧。”

我骑上自行车继续上路了,女警察在我后面慢慢地开着警车,保持和我一样的速度,明亮的汽车灯照亮了我周围的道路;我一边骑车一边美滋滋地想:嘿,警车开道!真不错。

到了打工的福利院,同事们听了我的刚才的经历后,不以为然地说:“是啊,你的车灯不亮是很危险的,最好回去也叫警察送你一趟。”

有一次,我应该定时检测孕妇,但是来不及了,就赶快打电话向猫求援,猫正在家看电视,收到我的“求救”,穿着拖鞋和睡衣就开车来接我,我真恨自己又给她添了麻烦;回去时,是那个孕妇开车把我送回学校的。哪有“患者开车送医生”的?我很过意不去;

还有一次,福利院的院长奶奶忘了我不会开车,突然让我去送一个孩子上医院,我很尴尬,最后只好叫出租来接我们;

再有,每次同学在外面聚会,班里都必须安排一个人开车来接送我……这些不便使我产生了学开车的念头,但是苦于学习太忙,拖了下来。

由于我们城市在海边,海风很大,而且老是下雨。好几次我去打工的路上,在暴雨里上坡骑自行车,顶着迎面而来的狂风或是一阵乱刮的风,经常被风从车上吹下来,浑身上下全湿透了,又难受又狼狈。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一边吃力的蹬着,一边嘴里嘟囔着:“我要买车,明天就去买。”

就在我冒出买车念头时,正好赶上我到市立医院实习,有一个课程叫社区护理。每天早上,医院的护士们各自跳上清一色的印有医院标志的“卡迪拉克”轿车,从医院出发奔向市内的四面八方,他们的主要任务是为在家的患者打针、换药、查体。

我坐在护士长的车上,路边的人们看到医院的这些社区护士车都热情地打招呼。也是,这么小的一个城市,谁能没有个病没个灾的,所以医院的社区护士们几乎每个家庭都去过。看到居民对这群社区护士的友好和爱戴,我觉得护士们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很神圣,也很威风,就恨不得马上就会开车。

还有更威风的呢,我在市立医院实习时,还经常看看见窗外的草坪上停着黄色的直升飞机。从飞机上走下来的飞行护士们飒爽英姿,她们的装束有些象空姐,佩戴着急救的标志。她们在医院的走廊里急匆匆地穿行,把需要转院患者接上飞机,又急匆匆地升空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