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2万元自驾游俄罗斯 再次领略奇幻之旅

许多年前,在还没有周星弛的岁月里,曾经有部叫做《意大利人在俄罗斯的奇遇》的喜剧电影,搞笑的同时也让我们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领略了一次关于俄罗斯的奇幻之旅。

此外我们对俄罗斯的记忆只是好多纷纷扬扬白茫茫的碎片,早点的有至今在每家歌城依然被广为传唱的《红莓花儿开》、《三套车》、《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电影小说就更多得犹如恒河沙数,就是往近里说,还有王朔小说里经常提及的文革时期北京的“老莫”西餐厅,以及朴树歌中“有鸽子在飞翔”的那片白桦林。

对于重庆“好望角自驾车俱乐部”的创建人胡前来说,对俄罗斯的向往是一直都不曾停过。早在去年的四月份他就在筹备出行计划,希望能找到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上路,一直到八月份,他们才做好各项准备活动,也陆续收到了来自上海、北京、广东、成都一些“驴友”的回帖。去年底,胡前一行8人乘着两辆越野车,终于踏上了远征俄罗斯的漫漫旅程。

在路上自然风光,让人震撼

巴尔喀什湖方圆有好几百公里,连中国的伊梨河水也注入其中,当地的哈萨克斯坦人民就常常在湖边的公路旁开一家汽车烤鱼店,雨蓬一支就可以营业,鱼极鲜美,还有新鲜的蜂蜜供你品尝。哈萨克斯坦共有一百多个民族,其中人口居第三位的竟然是韩国人!他们都是上世纪六十年代全斗焕政府时期移民过来的,现在大都在他乡经营农业,并与当地原住民相处融洽。

沿途碰到的武装检查频繁,军警全部荷枪实弹还有吓人的大狼犬,胡前一行为了通关顺利早早地就预备好了很多大熊猫明信片以及国产的“白沙牌”香烟作为表示友好的小礼物,执行任务的军警见他们是从中国自驾车来的游人态度便十分友好温和,一律绿灯放行。

他们沿途住的小旅馆大都建于三四十年前,设施粗糙但是干净卫生,那个年代由于寒冷所导致的能源紧张问题,使旅馆内的客用电梯仅仅只能容纳两人乘坐,就像玩具。浴室内还有特殊的明文规定:洗澡水溅出浴缸之外必须擦干,否则就要罚款!很有意思,但也不知道店主会不会较真执行。

路过的小镇居民对这支来自东方的车队都非常好奇热情,一家餐馆的老板还要求胡前他们与自己全家合影留念并且索要了签名。除了店主的热情,他家的土豆炖牛肉也非常好吃,能让人立即就联想到赫鲁晓夫的那句“名言”,并且还有异常可口的桑葚浆果饮料。

一进入俄罗斯的土地就出现大片大片的白桦林,简直就是大家想象中的俄罗斯!路过西伯利亚的时候道路两旁是刚刚收割完的麦田,因为田里有遗落的麦粒,引得数千只乌鸦在头顶上空盘旋飞翔,黑压压的遮天蔽日,非常震撼,那场面简直就像梵高的遗作《麦田上空的乌鸦》的情景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