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新移民如何选择居住地

  加拿大是一个自由的社会,居民可以自由选择其居住的地区。新移民登陆后可以任意 改变其定居的目的地。当居民从一个省迁居到另一个省后,必须在新居住的省份申请新的 医疗保险卡和其原有的驾驶执照,此外还须向新居住的省份报税。

  影响新移民选择居住地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主要有以下几点:

  1、工作机会:该地区是否能向新移民提供合适的工作机会,是新移民选择居住地的第一因 素。如计算机从业人员和各类工程师等去安大略省、魁北克省、阿而伯特省发展就会遇到 许多机会。

  2、学习机会:对那些移民后准备在加拿大继续攻读学位的人,应选择大学比较集中的地区,如多伦多地区。

  3、居住环境:对那些畏惧寒冷气候的人,选择温哥华地区居住是理想的;对英语能力较弱的新移民,选择温哥华、多伦多这些华人聚居的地区可能更合适。

  4、回国方便:对那些在中国有生意的新移民,往往因为照顾生意的方便而选择温哥华居住。

  5、子女成长:教育发达,生活安定,社会平和,生态优美的加拿大的确是一个有利于儿童 健康成长的天堂。

  6、方便入籍:申请加拿大公民的时间长短取决于该地区新移民的数量,新移民密集的地区等候入籍的时间往往比其他地区要长好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