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谁是新西兰最烂的职业中介?还看政府的百万工

对于新西兰的新移民来说,找到合适的工作是他们生活中的头等大事,虽然新西兰近年来的失业率一直下降,但是能找到好工作的新移民还是少数。

有见及此,新西兰政府花了100万建立了一个专门为新移民找工作的网站,名叫NetworkZ Online,希望能为新移民提供找工作上的便利和机会。

不过情况却不如想象中理想,去年一整年,只有28个职位空缺被放到这个网站上;而今年2个月(1月和2月),只有增加了2个职位空缺,分别是招聘护士和发型师。

如此惨淡的情况,相信是政府始料不及的。

在野国家党指出这个决策花费了纳税人115万去设计和建设网站,每年的运行费用是86400元,但是出来的结果是完全失败的。

国家党移民事务发言人黄徐毓芳表示,“看看现在网站的情况,真是相当可笑,一共有6040人求职,但是上面却只有2个职位空缺。这只能说明这个网站是新西兰最烂的职业中介。”

黄议员还批评,当网站上有1033人在申请电脑技术类别的工作时,政府还斥资200万远道从中国和印度引进电脑人员,舍近求远。

面对种种指责,移民部长David Cunliffe相当尴尬,他不得不承认这个求职网站的运作是失败的,“我已经要求有关部门进行审核,短期之内会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