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数据库管理-未来六个月最热的IT工作


  最近 RHI Consulting 对加拿大270个 CIO 作出的问卷调查显示,未来六个月需求最大的IT工作职位是数据库管理,而系统分析则排在最后。负责调查的 Stephen Mill 说,系统分析排在最后有点让人吃惊,这大概因为过去一年内许多公司对系统分析的工作已经做得很多了。而项目管理掉到了第六位,可能是因为雇佣新的项目管理人才费用较高,而目前已经在任的管理人员往往能身兼数职。Mill 说,数据库管理工作之所以排在首位,是因许多企业现在不是在扩展他们的系统,而是充分利用现有系统和资源进行管理和运用。
而数据的管理是公司运作不可缺少的部分。Mill 还说,现在的 CIO 们花钱十分谨慎,他们想充分优化现有系统,利用现有数据来辅助商业决定。企业都不再舍得大笔花钱建立新的基础设施和新的软件系统。同样一份调查在美国的结果稍有不同,网络(networking)是第一位,数据库管理是第四位。Mill 同时预计,六个月后排名又会变化。因为数据库管理并不是一个长期的工作,等企业调整过来,经济恢复,那么肯定是开发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