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澳洲政府出台技术移民打分系统政策

澳大利亚移民部公布了技术移民打分系统的新政策。政策取消了此前对于职业分的要求,将移民通过分数从此前的120分降低为65分。值得注意的是,该政策只适用于885、886、175、487、176和475类技术移民。

此次政策变化很大,包括将年龄分为五个档次,分获0-30分。技术移民的年龄放宽到50岁,也不再遵循越年轻分数就越高的规则,25-30岁获最高分 30分。语言分数分为三档,分获0-20分不等,雅思4个7分可以加10分,4个8分可加20分。澳大利亚工作经验加分按照1-5年分为三档,获得 5-15分加分;海外工作经验3-8年的,可获得5-15分不等;学历方面,专科到博士分获10-20分不等,之前技工职业相对于大学本科生或以上的职业优势情况将不存在。在澳大利亚学满两年可加分5分;社区语言加分5分;配偶技能加分5分;专业年加分5分;州政府担保加分5分;亲属提名或者偏远地区提名加分10分;偏远地区学习加分5分。同时,减少偏远地区提名以及家庭担保的额外加分,偏远地区以家庭团聚为由递交的担保人在递交申请时,必须在所选地区居住两年以上。

这一政策2011年7月1日起实施,2028年2月8日时持有485或者正申请485签证的人还适用于老政策。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职业提名已经不再算分,但申请移民者仍然必须提名位于技术职业名单(SOL)上的职业,才有申请移民的资格。

据相关资料了解,新的打分系统将通过强调高学历、良好的英语水平、技术工作经验来吸收最好的移民。申请人的职业分虽然被取消,但是申请人的职业必须在SOL列表上。

新的打分系统将于2011年7月1日起施行,但也作出了过渡安排。过渡安排适用人群是指2028年2月8日前已经递交或持有485签证。这个过渡安排人群可以使用2028年2月8日实行的打分系统来申请永久技术移民直到2012年底。

留学专家分析,新的移民计分体制将会给澳洲移民质量的提高带来深远的影响。澳大利亚政府将更青睐在澳完成本科学位和博士学位的学生。

不过,留学专家表示,新政策的实施将使澳留学生面临更大的困难,一旦他们不能达到最低的专业英语水平要求,即雅思7分,将很难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