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2011年澳洲归国留学生国内就业形势严峻

此次国际金融风暴在全球蔓延,澳大利亚留学网留学专家表示,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发生根本变化,实施“双转移”战略,对社会经济结构是一次重新洗牌,受影响的是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从长远来看,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是有利的。

海外留学人员大量回国

国际金融危机导致大量海外人员回流,从而使得高端竞争出现重心下移,这一情况无疑为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带来新挑战;

沿海地区受金融危机影响

金融危机的进一步影响将在今年下半年甚至明年才会浮现,沿海地区的经济形势将出现多种不可预见的变化,预计将会有大批外企倒闭、迁移和收缩,从而大幅度地减少劳动者的就业空间;

工作岗位减少

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加上国内经济放缓,国内中小企业也面临缩减规模甚至倒闭的威胁;明年新增劳动力和毕业生数字仍不断上升。总体就业岗位减少,就业人数不断上升,就业矛盾仍十分突出;

改革加大

今年开始执行的公务员行政机关机构改革以及事业单位即将启动的改革,将会使以财政为依托的职位增加幅度放缓。

留学专家介绍,受经济不景气影响,与往年相比,今年中国各地的招聘会场次虽增多,规模却普遍缩水。同时,2011年的高校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因此2011年的大学生就业形势将是比较严峻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