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上海72岗位招海归,多数年薪超30万元

“高级海归”越来越成为香饽饽。昨天,首批上海市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信息对外发布,该目录集中推出了针对紧缺高端、创新复合型海外高层次人才的72个岗位,主要涉及建筑、电气、汽车、生物医药等多个行业。据透露,为吸引精英海归加盟,这些岗位的年薪起薪点基本上设在30万-50万元人民币以上,招聘的条件及待遇也力争与国际接轨。

此次目录信息主要汇集了上海电气集团、上海汽车集团、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等9家市管国有企业的72个岗位,其中工程技术类64个,经营管理类8个。这些职位基本上都是为紧缺高端领域的创新复合型海外高层次人才设置。

收入方面,这些海归岗位的身价普遍显得比较神秘。多数在“薪酬待遇”一栏里仅标注“福利待遇从优”,只有少数岗位给出起薪线,其中除个别岗位为20万元起薪外,基本都在年薪30万至50万元以上。市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薪资水平涉及到企业的“机密”,一些发布单位并不愿直接对外公开,但这批岗位的年薪绝大部分都超过30万乃至50万元。此外,该负责人透露,此次推出的72个岗位仅占目前市管国有企业高层次人才需求缺口的1/6左右,这些企业今后还会陆续招兵买马。本市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今后还将拓展到科研机构、院校、民企和各区县相关企业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