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只包本地生实习,澳洲逼走留学医才

澳洲相关部门近日决定,只向医学院里的本地毕业生提供去公立医院实习的机会。业界人士抨击这一决定非常地不合理,称这将导致数千名在澳洲接受医学教育的留学生离开澳洲,与此同时,联邦政府却要从国外引进数千名在海外接受培训,相比而言更加不适于澳洲医疗行业惯例的医生。

澳纽医学院长组织(MedicalDeansAustraliaandNewZealand)委托进行的一份医学院留学生报告指出,在546名医学院留学生中,79\%的毕业生都获得了在澳洲公立医院实习的机会,这使得他们能够在澳洲完成培训,并注册为医师。但该报告同时告诫,由于国际留学生数量的剧增,这一比例很有可能将下降。在1999年至2009年间,澳洲医学院留学生的人数暴增223\%,相比之下,本土学生却只增加了52\%。

报告发现,澳洲医院近年来提供的职位完全可以消化几乎所有毕业后仍留在澳洲的医学留学生,但是这一局面或将遭破坏,因为澳洲政府委员会(CouncilofAustralianGovernments)决定只对本土医学生开放实习机会。   澳纽医学院长组织下属的医学院教育成果数据库(MedicalSchoolsOutcomesDatabase)项目主管LouisLandau称,研究显示,60\%的留学生愿意前往医疗资源不足的乡村地区。但更重要的是,他们是在澳洲接受医学教育,这意味着他们对于澳洲的医疗行业惯例以及医疗体系更加熟悉,此外,他们的英语能力通常也比新近抵澳的年长移民更好。

Landau称,由于近年来医学院的招生人数增加――从此前的每年1100名增至3000名,预计还将进一步提高至3500名,因此当前的培训体系很难完全吸收留学生,除非医院向他们开放更多的机会。“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得来者不拒……但我们必须保持好二者间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