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特别而刺激的「加拿大经验」:自家院子遇见熊

在自家院子遇见熊

她把大黑熊的照片,透过MSN秀给海外的亲朋好友看,每个人的反应都是:「你们去那裡玩啊,怎么能看到熊?」当她表示熊就在她家院子裡的时候,大家脸上都有不可置信的表情。

大黑熊,应该是电影或杂誌上的东西,怎么可能出现在现实生活中?要一个在台北街头挤来挤去,或者在上海十里洋场唿风唤雨的人去想像,确实有点难。如果不是移民到加拿大来,大多数人根本没机会如此近距离地与黑熊接触。

「我们家一年大概有二、三次会看到熊,它们在后面森林裡觅食,我们没有去干扰他们,黑熊也没有来敲门。」住在山上的朋友说。她与先生都是崇尚自然的人,宁愿在山上与熊和平共处。

「这是昨天才拍的照片,两隻小熊在我们家院子裡翻东翻西,母熊不知那裡去了,我们的房客赶紧打电话给相关单位,后来它们都被麻醉送去安置了。」另一个朋友在Face Book上放照片,也让大家啧啧称奇。

家住在两条大马路交叉口的安妮,以前嫌住家太吵,现在则有点得意,只有她不担心会碰到熊。但是,上周六早晨,有个邻居来按门铃,给了她一张照片,告诉她熊曾经到过她院子,以后垃圾等东西,不要提早拿出来。

「怎么可能?熊从那裡来?怎么来的?」安妮看到照片后仍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难道熊会过马路?那么多车辆,怎么可能没撞到它?而且人来人往的,总有人会打电话,怎么会让熊到处逛?

邻居告诉她,就因为车水马龙,所以,有一组人盯着熊,持续拍照,等待相关单位来处理。后来因为太多人拿手机对着熊拍照,熊吓得跑到公园的树上去躲。

我今年也远距离看过两次熊,其中一次因为太多人停车观看,熊吓得飞快往森林跑。另一次在一个公园裡,我起先以为是狗,后来被警告不要靠近,才知道是熊。

有机会遇见熊,对许多人而言,是相当特别又刺激的「加拿大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