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清算人欺诈歪风滋长 ASIC誓严格监察

  新州资产清算人Stuart Ariff半年前因为诈欺118万被判入狱,引起了人们对破产清算行业监管要求的强烈关注。周二,澳洲证券与投资委员会(ASIC)终于提供了如何监管和规范行业行为的统计证据。
  ASIC周二公布了对清算机构管理和标准实施的相关报告,并称去年在接到426次潜在违法行为投诉后,对业界展开了8起正式调查。但ASIC指出,多半质询和投诉都是由对破产过程理解有误所致
  虽然ASIC声称监管目标是为了促进破产行业的市场信心,但该监管机构近年来对欺诈横行的监管机构的审查和规范却遭到了猛烈挞伐。
  上周,破产清算人参加了墨尔本举行的行业年度会议,并表达了对部分企业恶劣行径毁坏业界名声和债券人信心的担忧。
  ASIC目前正在进行10项调查,其中3个关注的是独立清算人能力不足问题,两个源于收费担心,1个针对的是不正当得利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