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洲通胀年增长率创三年新低

   

   澳洲TD证券公司和墨尔本学院(TD Securities-Melbourne Institute)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澳洲于7月初开始征收碳税,但7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仅小幅攀涨0.2%,通货膨胀年增长1.5%,创三年新低,主要原因是燃料价格的走跌。

  周一公布的报告显示,澳洲TD-MI通胀指数在5月份保持不变、6月份滑落0.2%后,7月份小幅攀高0.2%。在截至7月份的一年里,澳洲通胀指数上扬1.5%,创下近三年来的最低年增长率,远低于澳洲储备银行(RBA)2-3%的安全区间。

  TD证券亚太地区负责人比切尔(Annette Beacher)指出:“7月1日开始施行碳税正逢大部分商品价格疲弱之时。此前澳洲财政部(The Australian Treasury)预计,每吨23元的碳污染收费将推高2012-2013年的消费者物价指数约0.7%。”储行则表示在制定官利之时不会受此预期的影响,并认为碳税的征收不会使其它商品价格承压。

  纵观7月份的通胀指数,随着碳税的起征,公用事业价格扬10.3%,国内电价升高14.9%,煤气及其它家用燃料价格也增10.3%,而食品价格与飞机票价到目前为止仍不受影响,汽油价格则挫2.7%。反映碳税、酒品、烟草、报纸、书籍与文具最初成本的公用事业价格涨幅最大,但这一涨幅被汽车燃料、保险与金融服务、假期旅行及住宿价格的下跌所抵销。

  一直以来,高企的澳币及零售业内的激烈竞争抑制了通胀,这点反映在那些国际上可交易的商品价格上,7月份此类商品微跌0.1%,比去年同期降1.4%。与此相反,7月份国内商品及服务的价格攀高0.4%,年增长3.6%。

  比切尔表示,澳洲的通胀率低,经济增长雄健,引得全球各国无限艳羡,这无疑再一次证实了储行行长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此前题为“半杯水”的演讲,他表示在当前全球大环境下澳洲经济表现相当出色。

  比切尔乐观地表示:“澳洲已做好准备迎接全球经济的大震动,储行完全可以在周二的董事会议上维持官利3.5%不变。鉴于这一乐观的通胀预期,储行在有必要的时候也可以降低官利。不过,至于降多少以及何时降还得取决于饱受危机困扰的欧洲各国的经济前景。”

  此前接受澳洲联合新闻社(AAP)访问的15位知名经济学家一致认为央行在周二的董事会议将保持官利3.5%不变。

  TD证券初步预计第二季度GDP增长将超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