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钢琴之梦》奏出四十年音乐人生

2012年5月6日下午2点,《钢琴之梦》吴建刚悉尼歌剧院音乐厅钢琴演奏会将在悉尼歌剧院音乐厅上演。这一活动是为庆祝澳中两国建交四十周年以及纪念悉尼华裔著名钢琴家吴建刚先生从事音乐艺术四十周年的双喜活动。这听起来像是一种巧合,但实际上正是这种巧合所见证,反映出历史真实性一面,是一种最为具体,最为生动,最有意义的。

吴建刚先生因父亲是当年的现职军人,三代出身赤贫。于是获取了考入中央五七艺术学校的政审资格,加之吴先生本人为三好学生,凭借天生灵力,喜好音乐及唱歌的特点,历经三考两试,终于从上万名报名推荐学生中脱颖而出,并于1972年2月25日走上了钢琴音乐人生的道路

吴建刚先生的《钢琴之梦》音乐会通过《红色回忆》,《成长岁月》,《美妙歌剧》,《澳洲梦想》,四个音乐乐章组成的四十年音乐人生历程,勾画出一位音乐艺术家在成长道路喜,怒,哀,乐和对历史的亲身见证。

吴建刚先生不仅将为观众朋友们表演中国红色经典作品《黄河钢琴协奏曲》,柴尔夫斯基《钢琴协奏曲》,澳洲著名华裔作曲家于京君先生专为吴建刚先生量身打造的《红色狂想曲》将第一次公开在悉尼歌剧院中向世人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