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东南亚邮购枪械泛滥 昆警方「抗战」路艰

  昆州涉及枪械的犯罪最近出现了滋长,疯狂的罪犯们正不断想尽办法寻找武器,不但偷窃农夫的火器,还向州际枪贩购买,甚至从东南亚地区邮购枪支。

  昆州警察联盟主席列维斯(Ian Leavers)表示,过去两年来,昆州涉及枪械的犯罪出现增长,案犯持手枪武装自己的情况尤其多。他说:“枪械犯罪的增加实质上凸显了双速经济带来的问题——一些人富得流油,而另一些人穷得温饱难觅。穷人们绝望到开始不顾一切,犯罪率从而呈现上升。”

  列维斯指出,总体上,罪犯开始更倾向于使用手枪作案。“枪械的来源有不少,其中大多来自南方的州。对很多罪犯来说,只要你想买,只要你愿意付钱,不过管是手枪、猎枪还是步枪,你总能找到方法。”

  据《信使邮报》了解,警方已经注意到昆州西部农场发生了一系列目标性很强的火器被盗案件,而这些枪支又以某种途径被运至东南部。

  枪械经销商协会昆州和全国会长尼尔(Robert Nioa)表示,上个月悉尼邮局枪械走私案件的破获显示,非法枪支正通过澳洲漏洞百出的边防大量涌入国内。他还指出,绝大多数的非法枪支都与毒品交易有关联。

  黄金海岸知名刑事律师伯兹(Bill Potts)称,自去年一系列致命枪击事件发生以来,黄金海岸摇身从“冲浪者天堂”变成了“枪案胜地”。枪械,尤其是手枪,已经成为黄金海岸持械抢劫、帮派斗殴以及其他各种犯罪的常见武器。

  伯兹指出,由于获得枪械太过容易,昆州警方的灭绝非法枪械之战打得一败涂地。“许多枪支均来自东南亚地区,其中越来越多是通过邮递进入澳洲。虽然当局已经做出最大的努力,但他们始终未能成功打击枪械黑市交易,枪支仍然是对守法居民的一大威胁。”

  根据《信使邮报》上个月公布的数据,去年通过昆州机场走私的枪械达850支,比2010年增加了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