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10月昆州料将迎来教师罢工潮

   

   昆州公共服务部门料将于10月初掀起一轮大幅裁员的攻势,届时预计约4万名教师将进行“声势浩大”的罢工予以反击,估计昆州的教室到时将成一片“空城”。
教师罢工的关键问题在于班级的规模大小,不过教师成为公共部门大幅裁员首先开刀的职业是他们愤怒的根源所在。
昆州教师工会主席贝茨(Kevin Bates)坦言道:“其实老师们也不愿以罢工的形式来解决问题,但这一年来的谈判都毫无进展,我想他们已经受够了。此次大幅裁员,老师职业又首当其冲,这只能使事态愈发严重。”
选举委员会(Electoral Commission)曾将选票寄遍全州,调查老师们是否愿意支持工作禁令、工作限制及24小时的罢工。目前全州有90%的教员选票都反对百鲁政府最近的企业协议。贝茨表示:“若得到极高的支持率,那么我们将进行罢工;若举行罢工,时间预计会在9-10月份假期结束后。”据估计,10月15日开始的一周将会展开第一轮的24小时不间断罢工。
昆州司法部长最新被授予允许政府强制要求罢工公务员返回工作的权利,但此授权恐怕得经受这新一拨罢工趋势的考验。司法部长表示:“若昆州教师工会进行罢工,政府将会失望不已。我们之所以未能与教师工会达成一致意见都得归结为班级规模这一问题。”
贝茨则表示政府新一轮的裁员将对本身已受裁员重创的教育部门带来巨大冲击。“今年初就已有173位IT工作人员被撤,以至于我们的电脑与电子白板都无人修理。”
昆州工会委员会(Queensland Council of Unions)主席指出,如今司法部长新赋予的权利对工会来说是个心腹大患,因为工会将会因为违背指令而面临1.3万元的罚款。
铁路、电车及巴士工会秘书长Owen Doogan 表示,虽然大家都担心他们的工作稳定性,但目前还未接到任何本部门的裁员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