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昆州400「幽灵」公务员 年薪7万没活干

昆州400「幽灵」公务员 年薪7万没活干

他们吃着纳税人给的“皇粮”,却什麽活也不用干。昆州卫生厅(Queensland Health)被发现在其工资册上,竟有400多个人没有被指派任何职务。

这些被冠以“编外人员”称号的政府雇员,每年向纳税人领3千万元的薪饷,却几乎什麽活儿也不用干。当中许多固定员工自部门改组或项目资金枯竭后,就一直无所事事,外号“幽灵员工”。还有几十个人在从临床工作转做政策和项目任务之后,还依然保留着“一线员工”的身份。

尽管有这么多人都在尸位素餐,但严格的劳资关系法却迫使这个麻烦重重的部门只能继续养着这些员工。

虽然前布莱政府曾经向他们提供了自愿离职计划,不过据信,这些年薪平均在7万元上下的编外人员没有一个报名参加。不过,现在轮到纽曼政府当家,这些人若不能找到合适的岗位,就将遭到强行驱逐。

昆州卫生厅长史普林伯格(Lawrence Springborg)周三表示,这些游手好闲的公务员就是证明现有劳资关系法“过时”的最好例子。“公共部门的工作保障问题时常被人提起,但我想大多数昆州人都不知道他们还养着这么多没活干的人吧。如果他们无法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政府只能让他们自愿离职了。”

史普林伯格还说:“我同情这些员工,因为他们并没有做错什麽,却深陷在前政府制造出来的困境里。但我们要是无法人尽其才,那么也只好提供自愿离职计划了。”

根据71日时的统计数据,这409名固定的“幽灵公务员”中包括一名年薪六位数的高级官员,级别最低的是三等业务人员。他们中的75%都被划归为“前线人员”,例如护士和卫生工作者。然而,这并不一定表示他们依然在承担着一线工作,却很有可能是他们的原有职务被废,又未被指派新工作,结果只好保留原有类别。

根据政府公布的最新消息,这些冗余员工中已有80人找到了新岗位或离职,卫生厅的闲人虽然只剩329个,但闲人始终都是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