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昆州去年1/3商家倒闭 比金融危机糟

  

  数据显示,昆州去年每三家企业中就有一家倒闭,过去十年昆州自主营商的人数也呈下降趋势,与全国范围内的增长趋势形成反差。

  最新的Bankwest Business趋势报告显示,过去十年,昆州自主营商的人数减少了6.9%,即1.8万人,相比之下,全国则实现了1.5%的增长。

  与此同时,澳洲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1年,昆州只有58.6%的企业维持经营,远低於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的84%。

  Bankwest的报告基於澳洲统计局的数据,该报告显示,昆州自主营商人数的降幅排全国第二,仅次於首府地区19.8%的降幅,相比之下,维州和北领地的个体户分别增加了12.7%和19.1%。

  经济评论家们对昆州商业在矿业繁荣期逆势下滑的原因持不同意见。Bankwest Business执长Ian Corfield认為原因在於人们希望就业有保障,且矿业繁荣导致许多商家被挤出市场。他还表示,维州自主营商的繁荣发展归因於其农业以及人口的强劲增长。

  昆州工商业理事会(Chambers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 Queensland)主席David Goodwin则不同意Corfield's的看法,他认為,原因在於昆州的税率过高以及监管问题。他还指出,2009年昆州信用评级被下调也导致人们创业难度加大,新专案的融资面临重重困难。他表示,生活成本的上升也是营商成本上涨的一个后果之一。在被问及如何能够扭转局势时,他的回答是“政治意愿”。他说的:“政府应该做出某种承诺,社会也应当有更多的理解,商界人士应该得到重视,监管应该减少,相关税率也应该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