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政府公债收益急降 大企业亏惨

    Telstra与快达率先宣布账面减记

  由于较低的贴现率将导致长期债务增加,因此极低的政府公债收益率将导致澳洲大型企业资产负债表账面减记上千万元。

  会计分析人士指出,贴现率下降带来的影响因企业而异,但整体而言将导致雇员相关债务增加20%,政府公债收益率的急跌将重挫大型企业,因为它们的雇员相关债务比例是最高的。

  背负着数百亿固定养老金供款项目的Telstra和快达(Qantas)--它们承诺为退休员工支付未来的养老费--已经宣布了资产减记去,其他大型私有化集团,包括联邦银行、澳洲邮政和大学界也有可能将受到影响。

  安永合伙人Lynda Tomkins指出:“会计清算要求往往与员工利益相关,包括固定养老金公款和长期服务休假补助等。因为这些都是未来的债务性开支,所以必须按照当前的市值予以贴现。”

  金融市场剧烈动荡,全球投资者都在抢进像政府公债之类的安全资产。这种避险行为极大地拉高了公债的价格,从而削减了收益率。十年期政府公债收益率已经从一年前的5.21%降到了当前的3%,折价2.21%。这意味着十年期政府公债市值将增加20%以上。

  本周一,十年期公债收益率从三月中旬的4.28%急跌至2.78%,受靓丽的GDP数据推动,收益率周三重新回到3.05%。周二,快达宣布账面资产减记5000万元,此前,Telstra已经在二月全年财报中宣布员工相关债务减记1.26亿元。

  毕马威合伙人Kim Heng指出,其它企业当前也正在检查贴现率的变化对其有何种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