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德国有条件赞成欧元区公债

华尔街日报四日报导,德国已经释出最后可能不再反对发行欧元区共同公债或相互支撑欧洲银行的强烈信息,前提是,其它欧洲国家同意把更多权力转移至欧盟当局手中。

如果此议获得认同,将强化欧洲的政治与财政同盟,也是欧元上路至今,欧元集团所采取的最大胆步骤之一。德国此前始终拒绝讨论推动欧元区共同分担风险所需的各项必要条件,如今似乎已经改变立场。

一名知悉相关讨论过程的德国官员说:「其它欧元区国家参与的程度越深,而且为了提高欧洲相关机构参与的程度而准备交出主权,我们准备在建构金融联盟的过程中扮演主动积极的角色。两者缺一不可。」

欧洲国家始终未能以具体的果敢步骤阻止危机恶化、安抚金融市场,因为各国领导人无法消除歧见。法国等国认为,欧洲必须以欧元区公债等工具分摊债务负担。

以德国为首的另一派国家则认为,进一步整合各国经济的前提是,制订并落实共同的财政政策,并将各国的预算权集中于欧盟手中。德国希望把这些议题全数置于有关欧洲未来与欧元区结构的更广泛讨论架构下,因为它认为,欧洲任何蓝图的环节必须完整落实始能奏效。

欧盟的一名资深官员透露,欧洲各国官员正设法整合在欧盟五月非正式高峰会中提出的各项构想,德国「愿意参与擘画大蓝图,先决条件是,各国必须交出有关财政事务的主权」。他指出,对几乎全体欧元区国家而言,这是极其为难的条件,而且可能必须修改欧盟的相关条约。

这名官员指出,各国试图在预定本月廿八至廿九日举行的下一回合欧盟峰会中,影响最后的定案。他说:「底线是,游戏已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