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法国总统奥朗德兑现放宽工作居留承诺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出任法国总统不久的奥朗德,日前以具体行动兑现选前对华人的一项公开承诺,放宽包括华人留学生在内的所有外国学生在法国的工作居留限制,措施受到留法华人学界的一致欢迎。

据悉,这件事的促成,十三区有关官员功不可没。奥朗德的新政府于5月31日废除了前法国内政部长盖昂颁布的一份关于限制外国留学生居留权的通函,并公布了新通函的内容:要求全国各省长优先重审自2011年6月1日以来提出的学转工申请案卷,发给当事人一张6个月但不能续签的临时居留证和工作证;对获得雇主雇用承诺的申请人,发给允许当事人在其案卷等待审核期间可工作的证明。

据巴黎十三区华人副区长陈文雄指出,此前,他收到了非常多遇到此问题的中国留学生的求助电话,并及时将此事反映给十三区国民议员勒甘(Jean-Marie Le Guen),并和他一起多次与政府相关机构周旋协调,但多次的努力都未果。据他解释,在今年十三区中国新年游行之际,当时还是总统候选人的奥朗德来到十三区和华人一起庆祝新年。陈文雄和国民议员勒甘组织了5个遇到转工签问题的中国留学生,并把他们引荐给奥朗德,希望他能帮助这些学生解决问题。这些留学生当中,有些同学只是因为交材料的时间比规定时间早两天,就被移民局发了拒信。奥朗德了解了情况后当时就明确表示,只要他当选总统,他承诺将立即废除盖昂通函。

十三区国民议会议员勒甘表示,多月的努力终于有了满意的结果,外国留学生是法国经济进步发展的中坚力量,不能忽视甚至是磨灭他们的贡献。希望外国留学生毕业后能留下在法国实习工作,积攒经验,也为法国和世界其它国家,特别是和中国的交流尽自己的一份力。同时华人学界对奥朗德坐言起行,上任不久即实现对华人的竞选承诺表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