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IMF下修2013全球经济成长预测

国际货币基金(IMF)16日下修全球经济成长预测,并警告除非全球决策者加紧行动,未来风险将持续升高。

IMF在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2013年全球经济将成长3.9%,低于4月时预测的4.1%;今年的全球成长则维持在3.5%不变。最新的预测是除了2009年外IMF在过去10年最低的成长预测,几乎所有经济体的成长都遭下修。

IMF说:「在过去3个月,原本就已不够强劲的全球复苏,显出进一步减弱的迹象。往下的风险持续升高,反映出政策行动延迟或不足的风险。」

IMF也指出,最新预测根据的假设是「会有足够的政策行动,让欧元区周边的金融情势得以缓和,以及近来新兴市场经济体的政策宽松得以蓄积动力」。美国今明两年的成长预测分别调降为2%和2.3%,低于4月预测的2.1%和2.4%。IMF指出,美国太高的预算赤字对全球成长带来风险,尤其是决策者若未能延长部分暂时性减税并避免自动削减支出,风险将更大。

中国大陆2012年预料将扩张8%,低于4月预测的8.2中;2013年将加速至8.5%,也不及前次预测的8.8%。印度今明两年预料将分别成长6.1%和6.5%,低于前次预测的6.8%和7.2%。巴西预料将成长2.5%和4.6%,相较于前次的3.1%和4.1%。今年欧元区的成长维持在萎缩0.3%不变,明年则下修至成长0.7%,低于4月预测的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