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代写洋论文"生意火爆,折射留学误区

代写论文这股歪风在国内的校园里由来已久,记者最近在采访中发现,一些负笈海外的留学生也动起了“找枪手”的歪脑筋,“代写洋论文”同样生意火爆。而背后反映出的留学误区更值得深思。

洋论文代写:“公司化经营,绝对靠谱”

在知情人士指点下,记者在微博上搜索关键词“论文代写”,找到了400多个宣称能代写论文的用户。其中,专门代写“洋论文”的用户有将近200个,最受欢迎的一位“洋枪手”竟然拥有近50万个粉丝。

记者通过QQ联系上了一家“洋枪手”的客服。客服告诉记者,按字数收费,英国的本科论文每千词110英镑,研究生论文每千词120英镑。工科论文还外带设计,所以价格要视设计而定。“这是包过的价格。”

客服向记者透露,他们手下有上百个写手,可以提供不同学术层级、各个研究领域的学术论文。“我们机构都是公司化经营,绝对靠谱,而且有抄袭监测系统(Turnitin),绝对不会穿帮。”至于付款方式,客服表示先付一半定金,可以银行卡汇款,也可以通过支付宝转账,一周后结清余款拿文章。

客服还告诉记者,他们的“枪手”大多是外国人或者是在国外留学的博士生,质量绝对有保障。而记者去另一家“洋枪手”“应聘”时也被客服告知:“我们招聘写手的要求是世界各个名校的,学历都是本科、硕士以上的。”

“最头痛的事情就是写论文”

小陈在英国一所学校学习会计专业,他过去最头痛的就是写论文,不过在一位学长的指点下,他按照100英镑1千单词的价格,只等了一个多星期,小陈就拿到了论文,最后还得了57分,远高于40分的及格线。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小陈之后频频找人代写论文:“我一年在代写上面就要花1万多元。”由于学校会针对论文内容考问学生,学生万一答不出就会被判定为抄袭吃零蛋,为了把戏不被拆穿,小陈每次拿到代写的文章都要反复熟记。“就算老师问起了我也答得出来。”

小陈告诉记者,找“洋枪手”主要还是语言关这头拦路虎。“国外有些科目真的太难了,这些课程用中文上我都不一定能完全理解,更何况是全英文授课,写英文论文就更加没有头绪。”而在美国留学的小李说,由于英语太糟糕,她不得找人代写:“如果挂科留级了,一年的学费就白交了,代写虽然贵,但是学费更贵。”

时间一长,一些留学生对“洋枪手”就有了依赖性。“第一次找代写的时候也是很犹豫,后来觉得代写真的很方便。自己又花心思又费力气还不一定能及格。” 在英国南部一所学校留学的小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