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入籍后无旧中国护照 永远回不了中国

milka爆料说:

已经成为加拿大公民了,想回国探亲,但却遭遇了中国大使馆1月13号正式颁令的新规则:

中国公民加入外国国籍后,第一次持外国护照或持新换发的外国护照申请中国签证时,须一并出示本人原中国护照原件或旧外国护照复印件、以往中国签证记录复印件。

可是我的旧中国护照早已经遗失,而那个时候已经开始申请入籍,所以没有再去补办原来的中国护照。

所以现在我无力提供原来的护照了。就算我现在补办也不可能了,因为我已经是加拿大公民了。

去了大使馆,他们说没有原来的护照就不可以把中国签证,那是不是意味着我永远也回不了中国了呢?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严查旧中国护照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自一月中起严格执行申请中国护照措施后,近日仍然有华人不知有关安排,未能办到签证,要再走一趟。有旅游界人士提醒公众,要保留原有的旧加国护照,以确保能顺利申请中国签证。

中国领事馆在1月13日于网站上发出重要通知,原中国公民加入外国国籍后,第一次持外国护照或持新换发的外国护照申请中国签证的华人,要一併出示其本人原中国护照或有中国签证记录的旧外国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通知又指出,如申请人的新旧护照上姓名拼写有出入,须提供加拿大有关部门(Ontario Services etc)出具的改名文件。

 

某旅行社负责人表示,领事馆没更改签证守则,这不是新措施,只是严格执行原有的措施而已,但至今仍然有不少人不知有关安排,因而未能成功申请中国签证。
记者曾多次向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查询更详细事宜,但领事馆只提供网站上的重要通知,没提供进一步资料。

 

保留旧护照确保申请签证

 

领事馆现在严格执行申请中国签证措施,是想防止移了民的中国公民持双重国籍。某旅行社负责人说,温哥华已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多伦多过往较宽松处理。比如去年12月只须持加国护照到领馆,就可申请到中国签证。

 

自领馆在一月中严格执行申请中国签证措施以来,约有四分一排队的人都不知道有关安排,以致官员要花时间解释,令轮候签证的时间比以往长。该旅行社负责人指出,周四到领馆为客人办理中国签证时,其中一位排队的华人不知道有关安排,也没有保留旧的护照,领馆要求他提供旧的中国身份证或工作证,酌情处理。

他提醒来自中国的移民,换加国护照时,要保留原有的护照,以便用作申请中国签证。他曾向有关方面查询,若是已移民本国几十年的华侨,可能没有所需证件,有关方面指这些人可提供公民卡,证明何时入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