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就业情况几全国垫底 昆州将再裁1.4万公务员

  昆州的失业率逼近6%,现在已经是澳洲大陆垫底的了,但州府却证实还将削减1.4万个公共服务岗位。

  连曾经风光一时的资源产业现在也开始在主要的采矿专案中辞退数百名合同工,有未经证实的报导称必和必拓集团(BHP Billiton)已经裁员近1000人。

  官方数据显示,昆州上个月的失业率高达5.8%,共有1.3万人上个月加入了失业大军。昆州现在共有14万3100人失业,这一数据为2010年12月以来最高。

  在获悉州府将再次大举裁员后,工会立刻予以谴责。此前纽曼(Campbell Newman)政府已经把州府雇员从20.5万人减少至19.9万人。

  昆州财政厅长尼克斯(Tim Nicholls)周四宣布,州府计画把全职公务员的规模缩小至18.5万人,因此还将有1.4万个岗位被砍掉。“从20.5万个减少至18.5万个,这意味着将有2万个岗位被撤销,不过最终数据尚未敲定。”

  纽曼州长办公室提供的数据显示,2008年6月,州府公务员人数也是18.5万,当时昆州人口为429万,现在增至455万人。

  虽然失业率领先全国平均水准,不过纽曼政府上个月在昆州创造了8000个全职岗位,表现是各州中最好的。而失业率和就业人数均出现增加,表明更多人顺利就业或正在找工,这对经济来说是个很好的迹象。

  但昆州工会委员会主席百特曼斯(Campbell Newman)却指出,昆州就业情况与全国情况背道而驰,持续恶化,要是州府继续裁员1.4万人,情况只会更糟。“暂不提公务员大批失业将对失业率产生怎样的影响,这对双速经济来说也不是个好迹象,昆州就业已经与全国趋势相反,独自走上了下坡路,未来将有更多人失业。”

  昆州的失业率主要是由于采矿行业高举“屠刀”砍掉大批合同工。此外雇佣了数千名劳动力的机场连接线(Airport Link)工程也宣告结束。

  阳光海岸地区的男子Aaron Goschnick称自己有孩子需要抚养,因此急需一份工作。两个月前,他与其他39名合同工一起被Mackay一个地下煤矿场辞退了。“我是个临时工,裁员的时候自然首当其冲,它们辞退了几乎所有的合同工。”现年26岁的Goschnick称,矿业就业竞争十分激烈,他现在每周都会申请六份工作,但仍没有找到工作。

  若纽曼政府要达到在未来六年内将失业率拉低至4%的目标,必须要创造4.5万个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