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高校留学生注册数持稳 逾两成大学生来自海外

尽管来自印度的留学需求大幅下滑,不过去年澳洲高校的国际学生注册人数基本保持了稳定,仅仅减少了1%228400人,占整体大学生人数的比重略高于五分之一。

不过,根据政府周一公布的最新数据,有将近三分之一的大学留学生占生源比重超过了四分之一。巴拉瑞特大学(University of Ballarat)就是其中的突出代表。该校约44%的境内注册生源来自海外,国际教育需求的任何下滑都将给该校带来风险。

其他严重依赖于教育出口收入的高等教育机构还有留学生占比35.9%的中央昆士兰大学(Central Queensland University),以及留学生占37.5%的邦德大学(Bond)。

新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的海外学为数最多,计13600人,占注册人数的27%左右。除了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外,八大盟校(Group of Eight)的其他成员也都依赖着国际教育。西澳大学只有18%的生员来自海外,而其他七所精英高校的海外学生比重都在20%以上。

“国际化”程度最低的要数包括查理斯特大学(Charles Sturt)和新英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New England)在内的次发达地区高校,这两所大学的留学生比例都在10%以下。

新州是国际高校生最为集中的地区,共汇集了逾6.5万海外学子,维州屈居亚军,也吸引了将近6.2万名留学生。

在南澳,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无论是在留学生的绝对人数上还是占注册生员比重上,都落后于阿德雷德大学和南澳大学(USA)。

在柏斯,科廷大学(Curtin)是当之无愧的佼佼者,共有9500名留学生在那里就读,规模达到西澳大学(UWA)的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