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昆州澄清:怀孕留学生可凭保免费入院生产

昆州州长纽曼Campbell Newman向该州外国留学生保证,怀孕的留学生如果有相应的医疗保险,就可以得到免费的产科服务。外国留学生对这项政策澄清表示欢迎。

国际学生理事会Council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s说,去年曾经发生皇家布里斯本与妇产医院拒绝海外学生提供产科服务的事例。该理事会说,在墨尔本仍然存在公立医院拒绝为怀孕留学生提供产科服务的问题,尽管这些留学生都持有相应的医疗保险。

理事会敦促维州公立医院向昆州学习,也向海外学生提供这项服务。

去年,不少即将分娩的留学生在争取产科服务时遭遇巨大困难的事例引发了人们的关注,甚至有一名孕妇被迫在墨尔本的一个停车场里生下了孩子。国际学生理事会会长尼扎里(Aleem Nizari)称,那名孕妇的丈夫曾经联系过数家医院,却连续三次遭到拒绝。当他们终于找到一家肯收留学生进产房的高收费私立医院时,已经来不及了。孩子就出生在医院边上的停车场里。

其他案例很快涌现出来。一些利益相关方,包括收到留学生客户投诉的保险公司,也都向国际学生理事会反映了类似的问题。尼扎里表示,绝大多数案例中的产妇都是跟随作为留学生的丈夫前来澳洲的,他们拥有家庭保险,就像任何普通的澳洲人一样。问题在于,这些学生花钱买了保险,但却没有获得相应的保障。何况,与一般的Medicare方案相比,针对留学生的保险收费格外高昂。

不过,皇家布里斯本与妇产医院的立场已经获得了澄清。昆州州长纽曼近日向联邦高等教育部长伊万斯说明,只要海外学生持有必要的健康保险,并且已经达到了12个月的产科等候时间,就可以到医院分娩

但纽曼同时也指出,一些国际学生违反了签证要求,并未购买必要的保险,或是取消了保险,医院接诊此类患者将“很难”收回成本。纽曼要求联邦政府帮助确保国际学生抵达澳洲时都已经购买了包括在必要时能够获得产科服务的保险。

尼扎里称,这一决定让理事会如释重负。他说,虽然昆州的其他医院并没有出现类似案例,但在西澳、南澳和墨尔本,这一类的案例格外地多。尼扎里表示,该理事会将继续游说其他州府确保持有恰当保险的留学生能够获得产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