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协助他人自杀被判谋杀罪成 昆男上诉遭驳

  一名昆州男子协助一位几乎素不相识的女性服用过量海洛因自杀,被法庭判处谋杀罪名成立,将被囚终生。不满判决结果的他近期提出上诉,要求法庭重新评估其定罪,但遭法庭驳回。

  昆州男子卡特(Stephen Wayne Carter)因涉嫌于2000年3月在阳光海岸谋杀Gail Marke的罪名被判成立,于2003年被判处终生监禁。

  在初审时,布里斯本最高法庭获悉,一位名叫史麦斯(Patrick Smythe)的熟人连续两年苦苦哀求卡特提供海洛因给他,好让他终结自己的生命。而史麦斯的女性朋友Marke也想自杀,与之素未曾谋面的卡特最后也同意协助她自杀。

  卡特曾于2010年11月向昆州总督Penelope Wensley提交特赦请愿。卡特认为他的行为根据法律规定来评判根本构不成谋杀罪名,若法庭非要定罪,可以判处他协助自杀的罪名成立。不过这一请愿在去年年末被拒绝。

  陷入绝境的卡特只能将最后的希望寄托于推翻法庭对自己的定罪。他于今年7月向布里斯本最高法庭提出申请,要求对仲裁决定进行复审。但在本周二的一份书面裁决书中,法庭驳回了卡特的申请,判定他对法律的解读是错误的。

  *如果有读者需要关于自杀预防的支持或咨询,请联系Lifeline(13 11 14)或Suicide Call Back Service(1300 659 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