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女首富融资也困难 Roy Hill成本破表10亿

  矿业巨贾莱茵哈特的Roy Hill铁矿石项目面临成本破表10亿元,而且缺乏足够的资金以保证项目的按期完工。
  《澳洲金融评论》证实,Roy Hill铁矿石项目的融资无法按原计划在2013年第一季度前到位。
  但是,汉考克勘探公司(Hancock Prospecting)依然坚信,该公司良好的运行状况将保证其在明年顺利从国际债券市场融资80亿元。
  铁矿石下跌为Roy Hill项目的融资蒙上一层阴影,但是消息称,即使铁矿石价格保持在每吨80美元的水平,铁矿石市场依然十分吸引人。
  预计,Roy Hill的股东最早将在本周投票表决是否允许韩国钢铁制造商Posco成为该项目全部或部分的设计采购和施工(EPCM)经理人。六个月前,Posco同意收购Roy Hill15%的股份。
  Roy Hill年产量将达5500万吨,今年早些时候,其建设成本从70亿元涨至95亿元。一名消息称,签署设计采购施工经理人合同后,6亿元的资金缺口将被揭露。
  考虑到成本带来的不确定性,目前Roy Hill的合作方希望留出10亿元作为“应急”资金。
  消息称,莱因哈特倾向于通过债券投资商弥补资金缺口,但是由于涉及的银行太多,汉考克公司的融资耗费的时间比预期长。
  另一名消息称,莱因哈特不愿意对项目的完工时间作出保证,这也导致部分银行有些恐慌。“通常来说,在项目融资时,公司会就项目完工期发出一份保证书,这样一来,银行才能知道项目是否会建成,如果项目出了什么差错,银行也有可以出售的资产,而不是只有一个半途而废的项目。”“但是莱因哈特不想提供任何保证,因此要锁定融资就需要更长的时间。”“今年很可能无法完成融资了,最早也要到明年年中吧。”
  另外据了解,Roy Hill的施工进程赶不上计划,施工延迟造成的成本可多达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