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不惧利空消息小涨 澳股9月开门红

   国内数据打压股汇市 澳币创6周新低

  9月股市取得开门红,尽管国内外利空经济数据不断打压着大盘,周一澳股还是小幅收高。

  截至收盘,澳股200种微涨7.6点,收于4323.7点,涨幅0.2 %。综合指数稍扬6.6点,收于4345.6点,涨幅0.2%。

  周一早盘先是受到中国周六公布的制造业指数打压,此后国内公布的一系列利空经济数据又让大盘承压,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进行无股息交易更使股市雪上加霜。

  CMC Markets资深交易员Tim Waterer指出:“周一股市存在两股相互较劲的力量,上周五美股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暗示将出台新经济刺激计划的提振下收高0.69%,不过中国周六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2%,比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创下9个月新低。此外,周一国内又公布令人相当失望的零售业数据。”

  澳洲统计局(ABS)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7月份零售销售额在6月份上扬1.2%至215.79亿元后出乎意料地下跌0.8%至214.18亿元,远低于彭博社专家此前预期0.2%的涨幅。Waterer指出,本地投资者从反面来看这些消极的经济数据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股市,使之止跌上扬。“投资者认为,既然一系列经济数据都这么疲弱,那么肯定会迫使储备银行或中国央行出台一些刺激计划。”

  储行将于周二召开月度会议,不过几乎所有的经济学家都一致认为央行将维持官利3.5%不变。然而,周一公布的疲软的经济数据将澳币推向六周新低点1.024美元,这不禁让投资者相信储行将于年底减息。Waterer还指出,尽管权重股必和必拓进行无股息交易,但矿业板块还是提振周一大盘走高,收复早盘中的大部分“失地”。

  必和必拓暴跌38仙,收于31.41元,跌幅1.2%。力拓则上扬61仙,收于49.85元,涨幅1.2%。Fortescue也小幅上涨0.6%至3.56元。

  银行板块的交易冷清,澳盛银行仅多2仙,报收24.84元,涨幅0.1%。西太银行升8仙,报收24.85元,涨幅0.3%。国民银行增9仙,收于25.3元,涨幅0.35%。联邦银行领涨银行板块,劲攀25仙,收于54.99元,涨幅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