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退税款该怎么花? 各个年龄层大盘点

  
再过几周,许多读者就会受到澳洲税务局(ATO)的退税单。税务局透露,2012年7月1日至2012年8月20日发出的退税单平均退税额达到2217元,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要说明的一点是:退税可不是发了横财,这是政府承认你支付的钱过多了。这些钱都是你在一年里从账户支出的,现在只是要钱归原主而已,但是这笔钱如何收回?又要放在哪里呢?


这个问题取决于你处于哪个人生阶段。以下是根据年龄提出的几个建议,可以帮助你把退回的税存放在正确的地方。
  

职场新人或大学生

  

把退税用于减债或者存放在利息较高的账户里。在这阶段,许多年轻人开始拥有第一张信用卡,如果信用卡正接近额度,那么退税恰好可以用于偿债。如果信用卡债务问题不大,那就要用这些钱来赚更多的钱,但是你大概不会想存六个月或一年的定期吧。有些利息较高的存款账户也是可以随时取钱的。但是要当心,有时候银行会用较高的利息吸引出乎,但是一旦钱存了四到六个月,利息就会下降,存款时要记得确保取钱的灵活性和高回报率。

  

存钱买房者

  

如果你正存钱准备买房,只要你没有大量的信用卡债务,也不用偿还高利息车贷,那么最好把退税款存放在高利息的存款账户里。不过,例如你的车贷利息为15%,但是存款利息却只有5%,那就最好用退税款来控制债务。

  

房贷偿还者

  

对于大部分可变利率房贷账户来说,一旦偿还房贷时间达到18个月或以上后,那么接下来的贷款都是通过本金和利息来支付的。因此很明显,把大数额款项存入房贷账户可以加速清偿债务时间表。ybr.com.au和moneysmart.gov.au等金融网站都提供计算器,可以计算存入大额款项后的收益以及贷款偿还如何加速。但是这对固定利率贷款来说没什么用,许多可变利率贷款也不允许存入大额款项或者提前偿清贷款。所以,首先要检查一下你的贷款种类。

  

有孩子的房贷偿还者

  

对于有孩子的房贷偿还者来说,退税款可用的地方太多了,可能要用于支付孩子的学费、买圣诞礼物、偿还贷款、偿还信用卡、交电费或者存钱购买一辆急需的新车。

  

对于陷入这一境况的人来说,这笔钱是不得不花的。我只能建议不要把钱存入一般性账户,要让这笔钱发挥点作用。如果你面临巨大的压力劳累过度的话,那么可以认真地思考一下用这笔钱来度假。

  

企业所有人

  

企业所有人可以选择把退税用于再投资或者支付个人信用卡债务和房贷(取决于退税来源)。许多商家用退税支付申报季度商业活动(BAS)时的税款或者支付年终账单,无论如何不要浪费了这笔钱。

  

预备退休人员

  

大部分五十几岁的人依然在工作、偿还房贷,但是他们也在考虑退休问题。处于这一阶段的人们可以在咨询后充值其养老金账户。退税款也可以存放在利息较高的账户或者用于购买高收益股票(至少要有分红)。五十几岁时,房贷可能也快偿清了,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把退税款用于偿还房贷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退休人员

  

退休后,人们在投资时通常会选择稳定且收益较高的渠道。如果你退休后依然幸运地有退税款,那么要首先确保支付电费账单没问题,然后再把部分钱存在利息较高的账户里。

  

退休后不要把钱存在交易账户里,要么利息是零,要么利息太低被每月的账户费用抵消了。退休后容易受通货膨胀风险的影响,通胀会降低存款的价值,比增值速度更快。因此,要为退税款寻求高收益、稳定性高且容易取钱的投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