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大选:辩论能否改变美国选战态势

 摘要:10月16日,在霍夫斯特拉大学进行的美国总统大选第二轮辩论中,罗姆尼与奥巴马展开激辩。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中国问题上表现得更加强硬,并批评总统奥巴马没有把中国称为汇率操纵国。罗姆尼回答说,政府当局的解释充满推诿之辞,他还指责奥巴马说自己马上就称袭击是恐怖主义行动的说法是误导民众。

  奥巴马(Barack Obama)咆哮起来,罗姆尼(Mitt Romney)与他对着咆哮。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中国问题上表现得更加强硬,并批评总统奥巴马没有把中国称为汇率操纵国。《华尔街日报》的Carlos Tejada与同事Mariko Sanchanta谈论了中国政府会对罗姆尼的强硬态度作何反应。

  竞逐总统职位的这两人在周二夜间展开的这场辩论,肯定是有史以来美国总统竞选中最活跃、最不拘小节的一场。它以恳谈会的形式展开,但坐在他们面前的普通选民实际上只是被动的听众,这场辩论的参与者只有台上的这两人。

  如果说第一次辩论奥巴马表现得太无所谓(至少民主党人士是这么认为),这一次他可是绷紧了神经。辩论才开始几分钟,他就宣布罗姆尼是富人的守护者,并拐弯抹角地提醒观众,这位共和党人过去掌管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有时候是通过关闭工厂来挣钱,而罗姆尼在担任马萨诸塞州州长时,曾经试图关闭一座火力发电厂,这证明他目前对煤炭和火电的欢迎态度是虚假的。

  奥巴马在声称罗姆尼拒绝详谈如何弥补其全面减税方案造成的资金缺口时,还找到了一种更好的表述方式。这一表述同时说到了罗姆尼和台下观众。

  奥巴马对罗姆尼说,在你的经商生涯中,你肯定没有接受过这样一个粗略的方案。接着他转向台下观众说,你们应该也没有。

  当然,整个辩论过程中奥巴马也有些不严密的地方。他把过去几年能源产量的增加归功于自己,而实际上这跟奥巴马政府的政策基本没有关系。他避开了本届政府在能源问题上遇到的麻烦。奥巴马政府曾动用政府资金去帮助一些新能源公司,这产生了一些失败的案例。另外,奥巴马说他迅速而明确地将美国驻利比亚领事馆遇袭事件定性为恐怖主义袭击,这也是值得商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