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英国牛津大学吸引中国留学生 奖学金增长30%

 摘要:英国著名学府牛津大学即将到中国参加第四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校方17日说,学校近年来给予中国研究生的奖学金数量不断上升,期待更多优秀的中国学子前往牛津就读。她说,最近一个申请周期内有约2000名中国学生申请了牛津大学研究生,比前一年上升14%,创历史新高。

  英国著名学府牛津大学即将到中国参加第四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校方17日说,学校近年来给予中国研究生的奖学金数量不断上升,期待更多优秀的中国学子前往牛津就读。

  说明会由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分别在北京(20日)、成都(24日)和广州(27日)举办。与牛津大学一起参加说明会的还有英国剑桥大学、美国乔治城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15个国家的近70所世界知名大学。说明会内容包括开放式咨询、主题讲座等,参会学生届时有机会与学校进行一对一面谈。

  牛津大学负责研究生招生和资助的官员简·舍伍德告诉新华社记者,牛津大学去年首次参加了说明会,加深了对中国高等教育系统和生源的了解,今年再度与会,希望能有更多中国学生前来洽谈。牛津大学期待申请者有良好的学习成绩、过关的英语水平,特别还要有对自己所学科目的热爱。

  她说,最近一个申请周期内有约2000名中国学生申请了牛津大学研究生,比前一年上升14%,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牛津大学录取的中国留学生人数也在逐年增多,申请和招收人数已连续5年增长。

  她还说,牛津大学为申请者准备了丰厚的奖学金,最近推出了一个总价值1亿英镑(约合10亿元人民币)的奖学金计划,足够支付全部学费和生活费。去年,牛津给予中国研究生的某些奖学金数量比前一年增长了30%。

  牛津大学的历史超过800年,是英语国家中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在全球高等教育界享有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