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北欧留学指南:挪威的奖学金和贷款

    奥斯陆大学没有任何奖学金或其他形式资助,只有几个研究奖、教学奖名额。由于申请者较多,一般获得比较困难。如外国留学生欲取得奖学金,校方要求他们入学前向本国或国际发放奖学金的组织提出申请。

  目前挪威政府设有官方奖学金和教育贷款两种。前者是挪威政府向与其签订文化交流协议国家的学生和青年研究人员提供的奖学金,为政府之间相互对等性的。而挪威教育贷款基金主要是为资助本国学生而设立的,但外国留学生亦可申请。他们须为全日制学习的学生,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来自发展中国家,并已获准在挪威居住;在挪威一所大学已正规学习3年(包括预备课),并已取得良好考试成绩;入学前在挪威至少已工作1年;已与挪威人结婚或具有挪威难民身份。  

    凡有以下情况的外国留学生,不予贷款:已从挪威或外国获得资助;在另一个发达国家的大学已读完一门学业;申请学习博士学位;在本国学习毕业后已工作4年以上。该贷款一般为期5年,在每学期开学前发。

 

 http://www.kekenet.com/abroad/2010/11444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