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男女大学毕业生薪酬差扩大 最高达1.44万元


对于初涉牙医领域的毕业生而言,男女薪酬差别可达1.44万元。(图片来源:新闻有限公司网站)

 

一项政府调查发现,男女大学毕业生的薪酬差别进一步扩大。去年男女薪酬差达1倍以上。

职场性别平等机构(Workplace Gender Equality Agency)今天公布了《2012毕业生数据》(2012 GradStats)。数据显示,男大学毕业生的平均起薪点为5.5万元,比之前的5.2万元略高。

但女大学毕业生的起薪点则保持在5万元左右。

职场性别平等机构的执行经理哈里斯(Carla Harris)表示,在同一岗位上,男女毕业生的薪酬差最高可以达到1.44万元。

在该机构调查的23个职位中,女毕业生在7个职位上所获得的报酬比男毕业生略高。这些职位包括计算机科学家、地球科学家、药剂师和工程师等。

哈里斯认为调查结果令人感到不安,尤其想到现在的大学毕业生大多是女性这个事实。

“对于刚刚踏入社会的女毕业生而言,性别差异将导致其薪酬比男性少”,哈里斯说。

总体而言,大学毕业生的男女薪酬差为9.1%。但男女同工不同酬的现象在如下领域尤其明显:建筑业(17.3%,即9000元)、牙医业(15.7%,即1.44万元)、眼科(8.5%,即7000元),以及法律行业(7.8%,即4300元)。

只有3个职业类别的起薪点没有差异。它们是教育、人文学科和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