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公立医院服务收紧 来澳留学医保费或提高

由于各州及领地纷纷施压联邦政府,希望打击持访客签证者占用公立医院的资源并逃单的状况,因此导致留学生可能面临更为严格的签证条件以及更高的保险费用。

据《澳洲人报》报道,各州及领地希望移民部能采取更多措施以“过滤”访客,其中包括了留学生。各州及领地政府认为,这些访客导致公共医疗系统的开支大幅增加,还希望在临时访客拖欠医疗账单的情况下,禁止他们再次来澳或为他们续签。

 

据称,昆州要求改革相关制度的呼声最大,因为昆州担心巴布亚新几内亚人跨过托雷斯海峡(Torres Strait),到该州使用其医疗资源。但是上周联邦卫生部长与各州及领地的卫生厅长在朗塞斯顿(Launceston)会晤后,医疗常务理事会(Standing Council on Health)发表的一份公报中指出,有此担心的不仅仅是昆州,令人担心的也不仅仅是巴布亚新几内亚居民。

 

公报中称:“(卫生)厅长们对有关难民、留学生、游客在公立医院的治疗成本,表达了越来越强烈的忧虑。联邦政府要求各州及领地提供进一步的细节,并同意就这一问题紧密合作。”

 

针对可能的制度调整对留学生的影响,卫生部长杜敦(Peter Dutton)的发言人并没有详细说明。

 

目前澳洲有25种签证需要申请者购买医疗保险,学生签证就在其中之列。但是学生签证的保险制度和其他的签证类别也有所不同,明确要求留学生遵循联邦的要求,购买“留学生医疗保险”(OSHC)。

 

OSHC有效地为留学生提供了和没有购买私人医疗保险的澳人相同的医疗福利,但是如果留学生接受宿疾的治疗,或是享受和怀孕相关的服务,则需要支付私立医院的费用,或至少等待1年。

 

在昆州和维州等地的一些公立医院,即便在留学生已经过了等待期之后,也拒绝接收怀孕的留学生,并表示要优先保证当地居民或澳洲公民获得医疗服务。而这些公立医院的做法,使得某些留学生即便有在公立医院享受治疗的权利,只能花数千元到私立医院接受服务。

 

维州一份为卫生部长及厅长会议所准备的文件中建议,取消留学生治疗的等待期,这将使得使得某些有宿疾需要治疗的人获得学生签证。这份文件中承认,移民官无法确认学生签证申请者是否“有怀孕的意图”,并称当局的政策选择将是这样的医疗服务费用,究竟应该是由公立医院系统来承担,还是这些留学生孕妇自己承担更高额的保费。

 

这份文件中还称,大多数的公立医院已经通过要求病人预先付费的办法,“控制了产生坏账的风险”,而且这样的政策针对的就是某些私人医保者以及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