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就业补助引各省不满 就业部长康尼允弹性实施

  省﹑地官员周四警告﹐联邦政府的「加拿大就业补助计划」(Canada Job Grant)方案不受欢迎﹐对省﹑地不利。就业及社会发展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回应﹐愿意弹性实施计划。

  2013年3月在预算案首先提出这个计划﹐7个月后﹐康尼周五在多伦多与省﹑地开会﹐预料会有很多投诉。

  魁省甚至威胁退出这个计划。省﹑地尤其反对康尼的计划﹐将2007年保守党实施的劳工市场协议(Labour Market Agreement)削减3亿元(约60%)。

  这个计划提供资金﹐训练不合资格领取就业保险的失业工人﹐针对原住民﹑移民﹑妇女﹑青少年﹑年老工人﹑残障人士和不大识字的人。

  安省训练、学院及大学厅长杜杰(Brad Duguid)说﹕「他们计划欺压最脆弱的工人﹐为「加拿大就业补助计划」提供资金。」他补充﹐该计划会令安省损失2.32亿元。如果联邦政府落实计划﹐非常伤害脆弱和边缘化的工人。」

  劳工市场协议对省﹑地打击很大﹐省府官员指出﹐参与计划的人﹐获得工作和保住饭碗的机会倍增。

  康尼周四在多伦多反驳杜杰的言论﹐称它与事实不符。他说﹕「按定义来说﹐透过现有劳工市场转移﹐受训得益的人不是工人。」

  他补充﹐如果省﹑地希望训练它们的福利领取人﹐它们要从其福利和社会预算拨款支付﹐因为渥京拨款﹐不是用来抵消它们的福利开支。

  康尼重申﹐渥京给各省的拨款﹐过多用于培训﹐并未带来永久工作。「加拿大就业补助计划」向任何提供培训计划的公司资助最多1.5万元。

  康尼周四说﹐他愿意聆听各省「有建设性的批评」﹐并提出多项弹性实施计划的建议﹐包括容各省从另一联邦基金劳工市场发展协议(Labour Market Development Agreement)提取资金﹐支付那个计划。小公司可合作﹐行政上更容易参加「加拿大就业补助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