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长周末出行要注意 安省交通厅省警严打分心驾驶

  安省交通厅(Ministry of Transportation)、安省省警(Ontario Provincial Police )及加拿大汽车协会( Canadi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将在本周末联手推出打击汽车司机分心驾驶行为,为期四周。

  研究表明,司机在开车时发短讯,发生车祸的概率是正常驾驶的23倍多;而在驾驶时接打电话,发生车祸的几率是正常驾驶的五倍。因此,以上部门呼吁,司机在驾驶时切忌讲电话或化妆,而应专注在交通状况上。

  省警公路安全警官贝尔(Don Bell)表示,在本次严打运动中,集中关注开车时使用手提电话等设备的司机。贝尔表示,2011年数据显示,省警所巡逻道路上发生的车祸中,有7500多起事故与分心驾驶有关,共造成56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