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加国楼市火热 土木工程师移民变香饽饽

加拿大土木工程师供不应求,需引进海外专才。(取材自省府网站)

  加国营建业红火,土木工程师(Civil engineers)供不应求,薪资也水涨船高,富经验者年薪可达数十万元。由于本地大学相关科系毕业生不足,需仰赖海外专才补充,但至今该职业类别移民配额申请者仅达半数。律师表示,只要有雇主开出聘书,这类人才几乎都可先以外劳身分入境工作。

  近年加拿大各地营建业红火,房地产与政府大型公共工程陆续开工,使得土木工程师需求大增,薪资也高,刚毕业入行起薪约6万5000元,有经验者年薪十几万甚至数十万元亦非难事。

  事实上“土木”是工程学系中修读人数最多的科系之一,学生约占全国工学院人数的五分之一。尽管如此,仍供不应求,除全国各地重大工程需才孔急外,目前从业人员平均年龄过高,接近退休,也是问题之一。

  人才荒  卑诗、亚省最严重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资料显示,2013年将是全国土木工程师超额供给首度出现“零”的年度,代表土木工程师将完全就业,而2020年前将出现数千个相关职位找不到人的窘境。其中卑诗省与亚伯达省最严重。

  愈来愈多雇主转向海外觅才,移民律师柯韩(David  Cohen)表示,只要取得本地认证,海外训练的土木工程师很容易在加拿大找到高薪工作,因为需求十分强烈,而且只要他们取得本地雇主的聘书,几乎都可先用“临时外劳”身分来加工作,或直接申请永久居民身分。

  但联邦移民部今年5月4日重新受理技术移民申请以来,土木工程师全年300个配额至今仅约半数(151人)申请,不如想像中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