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多伦多Condo租金高歌猛进 平均月租$1875

时间:2013-12-02 14:24来源:星岛日报 作者:无忧雅思 点击:
根据一间专门针对分契单位市场进行调查研究的机构昨日发表最新报告,大多伦多地区分契单位出租量,在今年第三季度达到史无前例上涨,比去年同期增加39%。这种「似乎永不满足」

  根据一间专门针对分契单位市场进行调查研究的机构昨日发表最新报告,大多伦多地区分契单位出租量,在今年第三季度达到史无前例上涨,比去年同期增加39%。这种「似乎永不满足」的需求,主要是由那些希望住在市中心的年轻专业人士带动。

  据这家名为Urbanation市场研究公司的报告,在刚过去的第三季度,仅就MLS(电脑多重放盘系统)列出出租信息,大多伦多地区有6541套分契出租。

  逾半集中多市

  该报告预计到年底会达到全年2万套的出租量,去年则是15,355套,前年更只有13,674套。这些出租单位大多座落在多伦多市,主要租客是愈来愈多年轻专业人士,他们希望住近工作地点及近主要交通线路的地方。

  从这惊人季度数字,可以看出在多伦多的呈爆炸性的分契单位市场上,投资者的影响正不断上升,他们对租客的生活方式和居住地点有着戏剧性的影响。而且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因目前投入出租的单位,多是在2007至2009年左右投资者购买的楼花。在炒楼最疯狂的2011年的高峰时期,由投资者所购买的楼花,当年售出的28,190个单位中,估计有40%由投资者购得。这部分预售单位可能要到2015年初才能完工和出租。届时,才有可能缓解和平衡市场对出租单位的需求。

  在出租价格上,在第三季度较去年同期,大多伦多地区整体分契单位租金平均每平方呎价格上涨4.2%,达到至2.41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出租单位中52%集中在最热的多伦多市,在第三季度共签署近3,370个租赁合同,较去年同期上升79%。另外有600个单位集中在市西一带,因价格低于市中心,但距离也不算太远;另一个热门地点是北约克市中心地区;密西沙加的新公寓也是很受追捧。

  房产市场调整仍未完成

  对于上月重售房屋市场价格下跌,而分契式单位(Condo)市场一片兴盛的多伦多房地产现状,地产经纪、地产院士窦青云(见图)认为,今明两年仍旧是房地产市场回软的年份,而分契单位的租赁市场看好则有其必然性。

  窦青云表示,10月份重售屋价格比9月有所降低,一方面有季节因素在内,另一方面也说明地产市场还处在软着陆状态。因2011和2012年上半年市场过于火爆,在2012年7月联邦提高房屋贷款门槛后,地产市场就进入调整阶段。这一调整不会很快就过去。有人看到今年8、9月份市场火爆了,以为市场又兴起,这其实是一种错觉。因此,10月份的价格再下降也是正常,因为市场的调整还没有完成。

  另外,尽管今年10月份房价比9月份下降,但还是比去年同期上涨超过8个百分点,这是由于去年10月份买家受到房贷收紧的心理因素影响,会持观望心态,以当时的市场是出于低位。

  根据房地产市场的周期规律,自去年下半年开始,这一波调整不会这么快就过去,前两年火爆时所累积的东西,需要一两年时间消化,所以今明两年还会保持走低,但涨和降都不会太剧烈,应只在2%左右。

(责任编辑:无忧雅思)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