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卑诗超市 明年可望卖酒 大统华蠢蠢欲动

  卑诗超市最快明年可卖酒,民众买酒更方便。(CTV)

  最快明年开始,卑诗省内超级市场或类似好市多(Costco)等大卖场可望开放卖酒,让民众买酒更为方便,但不包括便利商店。大统华超市表示,目前正评估卖酒的可行性,不排除专卖华人钟爱的酒品。

  目前在卑诗买酒,须前往省府经营的卑诗酒品专卖店或私人经营的酒铺。为了改革这个陈旧的酒品贩售政策,省府自数月前开始广徵各界意见。

  主管卑诗酒品政策改革事务的省议会秘书叶志明28日表示,有75%的省民支持开放超级市场内卖酒,因此,他建议在超市开放卖酒,但卖酒的区域应与一般零售区分开,等于有独立的酒品专卖区,且备结帐柜台,藉以防范未成年人取得酒品。

  至于街头的便利商店,如7-11等,并不在开放之列。叶志明还建议将全省现有的私营酒品店铺数目设限,目前卑诗共有731间私人的酒品专卖店。

  叶志明说,他对酒品政策改革共提出70项建议,开放超市内卖酒与对私营酒铺数目设限,仅是其中两项。整个建议报告25日已交给司法厅长苏安彤(Suzanne Anton),内容将在明年年初公布。

  据了解,省议会在明年春季复会,酒品政策改革如需省议会修法通过,最快在4、5月表决过关,之后数月才会正式上路。

  大统华超市发言人黄民强表示,他们正以十分正面的态度评估未来卖酒的可行性,如一切顺利,可望专门贩卖华人喜爱的各式酒品。(记者张耀仁/温哥华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