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图文)有关圣诞礼物卡的六大注意事项

  根据最近发表的一项关于圣诞购物的调查结果,约有三分之二的圣诞购物者在为亲朋好友选购礼物时,倾向于购买礼物卡。鑑于礼物卡的受欢迎程度与日俱增,安省政府特意为消费者提供有关购买礼物卡的实用贴士,以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针对那些计划购买礼物卡的圣诞购物者,安省政府提醒他们在购买和使用礼物卡时应注意的事项,包括:

  第一,因礼物卡等同于现金,应将礼物卡存放在安全的地方。

  第二,保管好购买礼物卡的收据,一旦发生礼物卡遗失或被盗窃的情况,也许可用来保障礼物卡的价值。

  第三,在购买礼物卡前应阅读礼物卡的相关条款,例如,礼物卡应没有有效期。

  第四,零售商在出售礼物卡时不可徵收合并税。

  第五,购买商场的礼物卡通常需缴付一次性的开通费,此外,礼物卡在逾时不用15个月后可能失效。

  第六,向信誉良好的零售商购买礼物卡,万一零售商关门停业,购买礼物卡的消费者便将蒙受经济损失。

  值得一提的是,安省政府已在2007年秋立法,成为全国第一个禁止零售商为礼物卡设定有效期的省份。

  根据安省政府规管礼物卡的新例﹐商家不得向礼物卡持卡人收取额外费用﹐订制礼物卡或补办遗失礼物卡除外。商家还要清楚列明所有条款﹐向消费者解释如何使用礼物卡。不过﹐上述新例不适用于会员卡和预付手机充值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