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图文)留心:比特币进入加拿大 何时会崩盘

  继温哥华的一家咖啡店安装了世界上首台比特币自动取款机(ATM)之后,塞浦路斯最大的私立大学上周四也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学生缴纳学费的一种方式。下个月,第二台比特币ATM将在基隆那安装。

  比特币ATM的使用将比特币的交易方式从纯线上交易变为线下,简化了人们购买和使用这种电子货币的方式,也实现了用比特币来购买实实在在的商品,可谓是比特币的又一大进步。

  自2009年出生至今的四年里,比特币的身价已经上涨了上千倍。2013年年初还是13加币一个比特币的汇率到了4月份已经变为266加元,到了11月19日,更是狂飙到900美元。

  可是,这些用扫描手掌纹理以及手机电子钱包、加密电子账户作为保护手段的,用复杂的计算方式“算”出来虚拟货币,真的有价值吗?

  为什么比特币的汇率突然上涨?

  就在11月上半月,美国国会举行了第一个关于虚拟货币的听证会,一位参议员称美国财政部官员承认对货币的技术革新,并说虚拟货币就是数码现金。来自美国官方的表态,让全世界对于虚拟货币的热情一下子高涨了起来。“比特币中国”(BTCChina)的交易量在中国大妈的热捧下已经成为了世界上交易量最大的比特币平台。

  在加拿大,温哥华已经造就出来一批比特币大款,其中有人因为比特币价格暴涨而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成为了百万富豪。而在阿根廷,由于比索的贬值速度过快,加上阿根廷政府对汇率的控制,不少阿根廷人除了在黑市上交易美元以外,还把目光投向了不受限制的比特币上。比特币,似乎就这样走向了主流人群。而作为加拿大人,我们能借这个东风,也做个百万赢家吗?

  比特币的危险性

  当“中国大妈”们也开始为比特币变得疯狂时,或许是时候冷静看待比特币了。比特币实际上就是个二进制数字文件,虽然“挖”出比特币需要耗费包括电费和升级电脑在内的一定成本,但它实际上没有内在价值。

  比特币的价值只有在交易者找到买家的时候才能实现。因此,有评论家说,比特币是个骗局,它不是为了设计成实用货币,而是被设计来让早期进入者发家致富,本质和庞氏骗局一样。比特币的发明人,在提出比特币概念之后不久,神秘的消失了。

  比特币是一种基于全新算法的虚拟货币,其设计初衷就是对抗现有的货币体系。它完全的去中心化,没有中央银行进行干涉。但换句话说,当比特币的“金融体系“出现崩溃的时候,不会有人出来救市。在Mt.Gox交易平台,就在比特币攀上900美元顶点后的数小时内,兑换价格迅速跌至600美元。

  11月20日,中国中央银行副行长易纲首次谈到比特币时说,从人民银行角度,近期不可能承认比特币的合法性。虽然他还表示,比特币交易作为一种互联网上的买卖行为,普通民众拥有参与的自由,但是这个态度和美国官方的态度是一致的:比特币仍然是一个没有担保的、风险与价值并存的不稳定产物。

  比特币的未来

  而现在,有人说,世界上最昂贵的电脑都用来挖比特币了。然而挖出一枚比特币需要付出的时间和电费等其他折损费用,已经超过了一枚比特币的价值。“挖矿”挖出来的比特币数量的逐年递减以及总量有限的事实意味着它很有可能走到金融崩溃的反面:通货紧缩。

  有人认为,比特币是一项无中生有的“发明”。大额交易毫无实际用途,除了炒作的人以外,只有网上做非法交易的才有理由使用它。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的保罗.克鲁格曼今年4月在《纽约时报》连发两篇文章,认为狂热于比特币的人们不懂货币、误解了货币。克鲁格曼引用保罗‧萨缪尔森的观点说,货币是一种“社会发明”,无法超然于社会之外存在,而比特币试图把货币的价值从它所服务的社会中抽离。试图寻找一种“不为人类弱点所左右、纯粹的货币基准”只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

  我们需要一种新式货币吗?也许当我们现有的货币出现问题的时候才能决定吧。把一个容易被操纵的、本身没有价值的货币当做财产,实在是太冒险了。

  毕竟说到底,我们不是没钱可用的阿根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