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烧烙永久纹身加拿大被禁 易染肝炎和艾滋病毒

  愈来愈多人以纹身术(scarification)掩饰身体疤痕﹐但安省卫生厅说它存在严重风险。

  它是一种极度﹑永久的纹身方式﹐全国各地许多刺青舖与穿耳店早有提供这项服务﹐近来更加流行。

  莫森科(Holly Mosienko)希望掩饰难看的腿上疮疤﹐她不考虑一般方案如整形手术﹐反而决定增多疤痕﹐她烙上部落飞龙。

  割开皮肤蚀刻烧烙图案

  这个程序需要割开皮肤﹑蚀刻与烧烙图桉﹐留下纹身式的无墨疤痕。尽管它不如一般纹身那麽普遍﹐实际存在时间同样长久。

  在安省彼得堡经营穿耳店的莫森科说﹕「烙刻纹身的割痕与刺青没有太大差别。它很流行﹐我甚至可说﹐比刺青更受欢迎。」

 

  麦克莱恩10月3日在多伦多展示他的纹身图案。

  较普通纹身更受欢迎

  她说﹐选择烙刻纹身有务实理由。莫森科热爱身体艺术﹐但她知道﹐掩饰手术留下的疮疤﹐使用普通纹身术太痛苦﹐刺青针长时间压在疮疤部位很难受。她宁可选择﹐将图案蚀刻入身。

  这个程序在许多国家为非法﹐例如 英国与美国许多州﹐温尼辟2008年宣布它违法。

  安省卫生及长期护理厅发言人表示﹐这类程序有严重的健康风险。

  詹森(David Jensen)说﹕「因为特定纹身程序割破﹑烧烙或刺穿皮肤与粘膜﹐有更多机率的结疤﹑出血与心理创伤﹐更易接触与感染血液病原体﹐例如乙型﹑丙型肝炎及爱滋病毒。」

  替莫森科做烙印纹身术的麦克莱恩(Blair McLean)﹐在多伦多经营「新部落图腾及扎孔店」(New Tribe Tattoos and Piercings)﹐他说﹐一般人对这程序有很多误解。

  麦克莱恩指出﹐它比刺青更少疼痛﹐实际上﹐所有形式的纹身同样在真皮层﹐远离下面的脂肪与肌肉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