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股大涨 可转债广受追捧

【纽约11月22日讯】迪罗基全球数据处理公司(Dealogic)数据显示,2013年美国发售383亿美元可转债,同比去年187亿翻了一番,势将创下2010年以来的发行量新高。美股今年已四十次创新高,投资者正牺牲收益率来追求可转债。

根据新浪财经报道,截至目前为止,美国公司发行了116笔可转债,已达到2007年以来同期数字的最高水平。雅虎公司周三发售12.5亿美元零票息可转债,投资者可在雅虎股价上涨50%后以债转股。

卡拉莫斯投资公司可转债组合经理伊莱•帕尔斯(Eli Pars)表示,他看中的是未来参与雅虎股票的选择权,因此宁愿少获一些利息收益。雅虎股票今年涨幅已达到79%。

不过也有人担心未来市况变差时这些投资者将自吞苦果。

展望新闻(Prospect News)数据显示,十月份美国市场利率低于2%的可转债发行占比为67%,而去年仅为15%。而同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上涨了100个基点至2.80%。

第四季度以来,针对转换条件为股价、已上涨至少40%的可转债,其发行量占比约1/3,去年同期则不到20%。

雅虎原计划发债规模为10亿美元,利率0.5%。主承销商摩根大通美股相关资本市场负责人桑托什(Santosh Sreenivasan)说,随着利率上升,投资者积极寻找可转债。

新浪公司近期也发行7亿美元可转债,利率1.0%,转换溢价率约为45%。

(编辑:文章)